全部

改革潮畔侧耳听丨走进青岛啤酒博物馆 感受百年青啤创业历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晓坤 寿光台 杨栋

2018-09-17 08:10:09

编者按: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9月11号—17号,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改革潮畔侧耳听”全国广播融媒体走进山东特别采访活动全面启动,来自中央台以及全国37家省级和重点城市的广播媒体、100多名总监、记者、主持人走进青烟威。改革潮畔侧耳听,聆听来自山东沿海的声音!

11620586.jpg

齐鲁网9月16日讯啤酒不少人爱喝,可啤酒博物馆你去过吗?今天下午,记者随全国广播融媒体联合采访团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以及青啤公司,博物馆展示了青岛啤酒从1903年建厂以来各项发展历程。以及青岛啤酒的酿造过程,一家百年老厂在这里给你讲述一个由来已久、同时又不断翻新的故事。

 11580446.jpg

百余岁的青岛啤酒几年前意识到啤酒消费进入“消费者主权时代”,即由拼酒到品酒;由单一口味到多元口味;由渠道壁垒转到互联互通。为此,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以高质量供给引领美好生活,从渠道拉动转变为终端拉动,靠品质和品牌去满足消费者,消费体验从“有一瓶”到“有一套”;研发从“素描画像”到“精准画像”,叠加个性化特色质量;同时改变生产方式,从大规模生产转向多元化产品生产。仅2017年,青岛啤酒五厂就推出了40款新产品,生产品种增加至90个。包括皮尔森、IPA、白啤、黑啤、炫奇果啤等精酿和个性化产品,还有8+2的产品组合等等,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升级需求。

11464207.jpg

据统计,平均每1分钟,全球消费者会喝下4万瓶青岛啤酒;每年,全球消费者消费的青岛啤酒瓶连起来,可绕地球119圈,地球往返月球7次。而该厂建造的青岛啤酒博物馆去年一年接待了85万多人次,营收6600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晓坤 寿光台 杨栋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王雪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