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潮畔侧耳听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发建设藏马山 打造国家级新区新增长极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晓坤 寿光台 杨栋

2018-09-16 23:44:09

编者按: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9月11号—17号,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改革潮畔侧耳听”全国广播融媒体走进山东特别采访活动全面启动,来自中央台以及全国37家省级和重点城市的广播媒体、100多名总监、记者、主持人走进青烟威。改革潮畔侧耳听,聆听来自山东沿海的声音!

10376482.jpg

齐鲁网9月16日讯 15日,全国广播融媒体联合采访团来到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环境优美、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规划范围位于西海岸新区藏南镇藏马山东南侧,沈海高速公路以西,陡崖子水库北侧,总面积约32平方公里,是新区西部发展的重要活力源之一,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微信图片_20180916224902.jpg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带动青岛西海岸新区西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新区东西统筹、均衡发展,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再推战略新举措: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挺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为新区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和活力源。5年内实现影视文化、休闲度假、医养健康等产业的全面布局,将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美丽新区的新亮点、生态旅游的新品牌、西部发展的新引擎,建成功能完善、精致有序、特色鲜明、绿色发展的生态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180916224906.jpg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经过近5 年时间的开发建设,已发展为一座世界级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影视文化产业已初具规模,亟需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拉长、完善、提升影视文化、旅游度假全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180916224850.jpg

借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指挥部+平台公司”的成熟开发模式,以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专业开发团队挺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有利于实现灵山湾影视文化区开发建设与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互动发展、联动发展,打造“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的产业发展格局,辐射带动新区西部发展,实现城乡统筹、乡村振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晓坤 寿光台 杨栋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王雪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