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破获手表走私案 查获走私高档手表139块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孔垂頔

2018-09-14 15:25:09

齐鲁网济南9月14日讯 今天,青岛海关发布消息,该关破获张某某、王某某走私劳力士、欧米茄等品牌高档手表案,共查获走私高档手表139块,案值445.8万元。

近期,青岛海关根据掌握到的走私线索,对烟台王某某、张某某存在伙同他人走私进口高档手表嫌疑开展研判。经前期缜密分析,8月14日,青岛海关隶属烟台海关缉私分局办案民警兵分两路赴莱阳、长岛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展开搜查抓捕。在莱阳市,海关缉私警察发现王某某名下住宅两处,但其并无固定职业、行踪毫无规律。为此,缉私警察多方侦查,锁定王某某经常居住地,将外出刚进家门的王某某抓获,起获赃物128块手表、大量物证书证和电子证据。

2018091411220512328.jpg

长岛抓捕组的民警登岛后,对犯罪嫌疑人员张某某进行跟踪摸排。由于前期搜集到的犯罪嫌疑人资料有限,在最初的摸排中仅仅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疑似家庭住址和经营的一家水产店名,但始终未发现犯罪嫌疑人及其车辆。在守候无果后,海关侦查人员转变思路,怀疑犯罪嫌疑人在长岛有两家名字相同的店面,遂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和对比,最终找到犯罪嫌疑人另一家店铺,并发现犯罪嫌疑人及其车辆。8月16日8时许,海关缉私警察在张某某进入店面后对其进行抓捕和搜查,并在其电脑桌抽屉里当场缴获高档进口手表11块。

8月16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和王某某悉数到案,在海关缉私警察掌握的犯罪嫌疑人买卖手表记录的证据面前,两人终于承认自己从境外手表商手中购买手表后再倒卖给境内买家的犯罪事实。

2018091411230367488.jpg

经犯罪嫌疑人供述,两人进口手表的供货商为同一个香港卖家,都是通过微信与之联系。经深入侦查,该供货商的真实名字为林某某,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已被其他相关单位羁押。青岛海关海关缉私警察逐笔对应每块手表的购买、发货情况,在大量证据面前,林某某最终承认了其犯罪事实。

该案是一起典型的“水客”走私案件,境外卖家负责寻找货源和“水客”,“水客”负责通关和发货,境内买家负责接货和销售。当有国内买家向张某某或王某某询问某款手表的价格时,两人就会向香港的林某某询价,然后加上利润向国内买家报价。林某某收到购货款后,将手表和张、王提供的收件人信息一并交给“水客”,由“水客”将手表通过随身佩戴等藏匿方式携带进入国内,并直接通过快递邮寄给国内买家。手表的包装盒、说明书等则通过“水客”随身携带进国内或直接从香港用物流寄到收货人手中。

目前,海关缉私部门已对两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关将在案件办结后对涉嫌走私的手表依法予以处置。

闪电新闻记者 孔垂頔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孔垂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