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理工大学首聘全职院士 助力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通讯员 曹玉洁

2018-09-11 10:29:09

齐鲁网青岛9月11日讯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青岛理工大学在西海岸新区校区举行高伟俊院士聘任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这是青岛理工大学自建校以来第一位全职引进的院士。

image.png

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齐德义宣读《青岛理工大学关于聘任高伟俊院士为我校教授的决定》《青岛理工大学关于公布2018年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名单的通知》。青岛理工大学谭秀森为高伟俊院士颁发教授聘书、博导聘书。

高伟俊,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为“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揭牌。

高伟俊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前多年来与青岛理工大学建立的深厚感情并表示,能够在教师节这一隆重的节日里重回人民教师行列,为祖国高等教育尽心出力,为培养祖国的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内心百感交集、万分激动。

高伟俊表示,身为一名中国人,心怀对国家富强的自豪、祖国发展的憧憬,切身感受国家对人才的重视,感受山东青岛发展的迅速,通过与青岛理工大学多年的交流,感受到学校高速发展的吸引,深受学校求贤若渴、礼贤下士的精神感动,最终下定决心全力投身到青岛理工大学的教育事业中。

高伟俊表示,自此以后,愿将自己的抱负、理想、中国梦,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书写在山东的发展中,书写在青岛的山里海间。学校已有高瞻远瞩的领导团队、多学科融合的鲜明特色,和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在此基础上,愿将自己的“中国梦”与大家的“中国梦”共同汇聚;与大家一起,在世界学术舞台上,实现我们的梦想,共同为青岛理工大学谱写精彩的华章。

王亚军表示相信:在高院士的带领下,学校建筑规划、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传统优势特色学科的发展将迎来崭新机遇,获得强大动力;由高院士所领衔成立的“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将在推进绿色智慧城市有效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滨海城市生态环境,建立新型交叉学科—“海洋建筑学”的基础上,最终建成省域特色鲜明的“山东智造”人居环境技术品牌。学校将认真履行承诺,为高伟俊院士及团队开展教学科研服好务,为院士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相信在全校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建设好、发展好。

高伟俊院士及其带领的团队长期从事都市环境模拟与能源分析、低碳城乡建设与开发工程、建成空间与环境技术方面的都市环境设计研究与实践,作为负责人或分项负责人共获得文部科学省科研资助(日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主持环境省等其他科研项目25项。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曹玉洁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