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9月27日在青岛崂山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马秀明

2018-09-10 20:14:09

齐鲁网青岛9月10日讯 记者从9月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以“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联合主办,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将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开展系列活动,从技术突破、产学研合作、应用创新内容完善、互动体验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加快产业融合,搭建产学研转化平台、项目资本对接平台和技术创新平台,构建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圈。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家机构和企业齐聚青岛,共同举办一场为期三天的虚拟现实行业盛宴。

1df979a98529d6ec80ad57f97480a913.png作为虚拟现实领域的国际级权威盛会,本次大会形式开放、内容丰富,涉及了虚拟现实领域的众多方面。大会期间共安排了21场活动,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创之星”中美VR创新创业大赛、虚拟现实项目资本对接会和虚拟现实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等。专题论坛活动重点围绕虚拟现实领域的热点话题,包括:5G/云化VR论坛、虚拟现实交互技术和应用趋势论坛、VR/AR教育应用创新论坛、VR/AR新闻出版创新论坛、虚拟现实建筑应用论坛、虚拟现实城市仿真论坛、虚拟现实+影视动漫游戏论坛、虚拟现实+体育电竞论坛和虚拟现实+文化旅游论坛等,共涵盖了15个重要主题。

大会期间将举办为期三天的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会展出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参展国内外知名企业130余家。与去年相比,除国内行业重点企业纷纷参展外,很多海外知名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都对大会表现出极大兴趣,参会参展热情空前高涨。大会目前已经吸引了美、法、俄、日、韩、印等国家的50余家知名企业报名参展,呈现出了国别多、层次高、多元化的特点,将是虚拟现实领域技术含量高、国际性强、参会参展企业最多的盛会之一。展会主要包括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展区、微软产业链展区、移动通信技术展区、虚拟现实研发机构展区、虚拟现实新闻出版展区、虚拟现实教育展区、虚拟现实建筑应用展区、虚拟现实医疗展区、虚拟现实消防展区、虚拟现实游艺展区等。届时,将有华为、歌尔、微软、英特尔、HTC、京东方、爱奇艺、黑晶、兰亭数字、Airpano、Augment、VR&UX等知名企业参会参展,集中展示虚拟现实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技术方案,包括硬件设备、内容制作、互动体验等,兼具技术展示交流和观众互动体验的特性。

自2017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成功举办以来,青岛市崂山区通过出台扶持政策、搭建服务平台、突出科研引领、强化产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招商引资,为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生态圈的构建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保障、雄厚的产业基础、强大的资金支持和优质的人才资源,“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建设成果显著。崂山区先后成立了山东虚拟现实联盟和VR教育生态联盟,VR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VR阅读平台揭牌运行;搭建了由政府主导的虚拟现实产业创新中心,整合行业内的创新资源,推动行业+虚拟现实的产业升级和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深度融合,已完成虚拟现实产业创新中心的规划建设方案,与DELL、AMD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两个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联通在崂山区开展5G+VR新业务试点;青岛量子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即将入驻青岛国际创新园,青岛金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宇科软件有限公司等项目也已正式运营。

截至目前,青岛市崂山区虚拟现实企业及研发机构累计达到78家,业务范围覆盖虚拟现实技术和设备研发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在休闲娱乐、智能交通、冶金、教育、地产、商业等多领域的应用。2018年上半年,青岛市崂山区虚拟现实企业实现税收超过4000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韩薇、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