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成世界焦点 明天又一国际峰会将在青岛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9-06 12:06:09

9月7日至9日,

世界的目光会再次聚焦青岛!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

将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办,

预计将有来自世界58个国家、106个旅游城市、

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

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家国际组织,

约400名代表出席峰会。

截至目前,

有50余位国家旅游部长和旅游城市市长确认出席。

作为继上合峰会后的又一重要国际会议,

青岛市成立了市政府领导挂帅、

政府各有关部门为成员的峰会组委会,

全面开展筹备工作。

峰会亮点抢先看

本届峰会的主题确定为“把握发展趋势提升城市品牌”,峰会将举办四场论坛。本届峰会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和《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排行榜”是《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的核心内容,本届峰会将公布2018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总排行前20名,及6个单项排行前20名,包括资源吸引力、产业景气度、综合支持力、旅游便捷度、经济贡献度、旅游期望度等类别。

青岛,一座从早美到晚的城市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

2012-2014年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市举办,2015年香山旅游峰会在摩洛哥的拉巴特市和非斯市举办,2016、2017年香山旅游峰会分别在重庆市、洛杉矶市举办。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放大上合峰会效应、提升青岛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此次旅游峰会必将搭建起世界旅游城市交流合作的全新平台,为深化世界旅游城市合作、推动旅游业全球化发展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做出重要的贡献。

青岛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在2018第十七届全球国家(城市)竞争力分类优势排行榜中,青岛位居2018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排行榜和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榜首。

青岛何以获得如此多的美誉?

细数这座城的24小时,

身处其中的你可能已经习以为常的

这些普通时刻,

都呈现着魅力和朝气。

跟着青报君的脚步,

去你或熟悉或陌生的青岛走一走吧,

从清晨一直走到日暮……

05:10

迎着朝霞,船长驾船前往作业海域。在城市苏醒之前,他们已经出发了。(青岛观摄影师 李其德)

05:30

第一缕阳光从海上溜出来,唤醒了白昼。(青岛观摄影师 纪春章)

06:00

石老人,彩霞映红了海面和天空,整个天空、海面、楼宇流光溢彩,美妙至极。(青岛观摄影师 蓝莲花)

06:30

热爱运动的人开启了充满活力的一天,不沉溺于懒惰,身体而力行,是对生命负责。(青岛观摄影师 高瑞征)

07:30  

阳光沿着街道横贯岛城,整个城市与朝阳同时亮起。海天沐浴在同一种光辉之下,从拘谨到开朗,从暗淡到绚烂。(摄影师 徐堃 )

09:00  

上班了,高楼大厦中,梦想和斗志,编织着这座城市的未来。(青岛观摄影师 薄闲阳)

10:00

放眼望去,海天一色,片片帆船如在画中游。这,就是帆船之都。(青岛观摄影师 蓝莲花)

11:00

与市井的喧嚣不同,在崂山深处,绿荫环绕的村落恬静安然。(记者 刘栋)

12:00

美食时间,慰劳一下辛勤劳动的自己,热腾腾的香气中藏着人们的幸福感。(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13:00

李村河,新出壳的黄苇鳽幼鸟在荷花间游玩,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吸引着这些精灵来逗留和安家。(青岛观摄影师 崔超)

14:00

每年,众多的新人在青岛留下甜蜜留影,这里成了海誓山盟之城。(记者 杨晓琛)

15:30

长虹卧波之端的回澜阁广纳八方来客。(记者 刘栋)

16:30

人文气息满满的大学路,在街角的咖啡店小憩,惬意至极。(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17:30

此刻的八大关,光影斑驳,如梦如幻。(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18:00  

夕阳下的总督府,昨天和今天在这里重叠。(记者 刘栋)

18:30

奥帆中心落日时分,静谧安逸。(青岛观摄影师 王华)

19:00即使是加班的人也陆续下班了,奔回温暖的家中,CBD中央商务区华灯闪烁。(青岛观摄影师 王华)

20:00

璀璨的夜景,诉说着这座城市的繁华。(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20:30

一家老小、三五好友,路边的大排档,人们在谈笑风生中卸下一天的压力。(记者 李旸)

22:00  

浙江路天主教堂。夜阑珊,月升中天,城市告别一天的热闹。(青岛观摄影师 刘虎杰)

24:00

夜深了,有一部分人才刚刚开始了工作……这座城市的有节奏地运行着,正式因为有人颠倒了自己的生活节奏。(资料图)

你最爱这座城市哪个瞬间?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