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年内布局至少20架 青岛造空客H135直升机月底交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9-06 11:48:09

原标题:青岛造空客H135直升机月底交付

首架机已运抵山东 全省将在3年内布局至少20架

早报讯 昨日,青岛空客H135直升机项目首架机抵达山东雪野通用机场,由空客直升机装配团队进行到岸复装、试飞。随后将于9月下旬抵达青岛,并于9月底在青岛举办的第九届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空中客车公司航空航天产业合作发展峰会上完成交付。

据了解,青岛空客直升机产业合作项目自2014年中外双方开始谈判以来,历经中德两国总理的两次见证签署合作文件,受到国家发改委、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等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高端装备制造业重点项目。该项目于去年5月27日在青岛即墨举行奠基仪式,并将于今年内建成投产。

作为中方100架承销订单中的首架机,其进展一直受到各方广泛关注。该直升机由中外双方技术工人在空客直升机德国基地共同总装完成,而后空运至郑州机场,入关复装完后再抵达青岛即墨进行交付。在空客直升机德国基地实岗培训的技术工人将于青岛总装线投产前回国,投入“青岛造”空客H135直升机的总装生产中。

该架机为世界一流的医疗救援构型直升机,根据山东省政府总体部署,全省将在3年内布局至少20架青岛空客H135医疗救援构型直升机,由山东齐鲁华通公司作为政府运营平台提供直升机服务,构建全省医疗救援直升机应用示范体系,统筹布局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培育新产业,发展新动能,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来源:青岛早报 记者 王婷)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