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崂山区完成疫苗安全管理和规范运输使用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5 15:31:09

齐鲁网9月5日讯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崂山区疫苗的储存和运输安全,严防问题疫苗流入市场,青岛市崂山区卫生计生局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区疫苗接种单位和狂犬病门诊进行了疫苗安全管理和规范运输使用专项监督检查。

目前,对崂山区现有的1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5家疫苗预防接种单位、5家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实现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否具备符合疫苗储存、运输温度要求的设施设备,是否对疫苗的储存温度进行监测和记录,采购的第二类疫苗是否与疫苗生产企业签订采购合同,向基层接种单位分发疫苗是否按规定要求进行运输,并进行温度监测,是否建立运输记录,是否建立健全冷链设备档案,并对疫苗储存、运输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进行记录等;对疫苗预防接种单位和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着重检查接种人员资质情况,是否有自行采购疫苗行为,是否具备冰箱或使用配备冰排的疫苗冷藏箱(包)储存疫苗,收货时是否符合温度要求,以及相关记录是否完整等。



检查中未发现存在明显的违法违规行为,但个别单位存在疫苗转运过程中温度记录不及时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给予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疫苗方面监督检查力度。

[责任编辑:彭芳、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