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项目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09-03 14:29:09

齐鲁网青岛9月3日讯 9月2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支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共同主办,青岛市青年联合会承办,青岛中德园区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青岛市青联主席韩昌丽,青岛中俄创新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豪,鄂木斯克青年代表团团长、未来今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捷列维扬科出席开营仪式并分别致辞,参与此次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活动的俄方团员及中方回访团员共同出席开营仪式。image.png

开营仪式上,于豪对鄂木斯克青年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说,作为全国首个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基地,在做好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同时,愿意为中俄青年创客和青年企业家开展常态化交流提供服务。

image.png

米哈伊尔·捷列维扬科对青岛方面的周密安排和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勉励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俄方青年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考察交流,推动促成双方在人文、经贸、创新创业等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和创新发展。

韩昌丽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和青岛市青年联合会的概况,以及“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取得的良好进展和丰硕成果,并希望通过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中俄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中俄关系的长远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2017年7月4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莫斯科共同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17年至2020年)》,其中在青年交流合作领域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中明确:“完善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工作,在2016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支持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俄罗斯青年联盟在两国更多城市推广该项目。”2017年,中俄两国各四个城市的近百名大学生、青年创客和青年企业家代表,通过互访交流的形式,在对方国家开展了创业孵化培训交流活动。

2017年7月,青岛市青联选派10名青年企业家和创客代表,赴鄂木斯克开展访问,期间达成了多个意向项目,回国后继续在市青联的指导下推动落实。8月,鄂木斯克青年代表团访问青岛,市青联与鄂木斯克青体部建立官方合作关系,签订了备忘录,11名青岛市青年企业家代表与俄方代表签署了16份国际项目合作意向书。9月12日,“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总结会在广州举办,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代表两国出席总结会,青岛市的7名创业青年及导师代表和鄂木斯克州青年代表团的11名成员参加了总结会。

据悉, 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青岛段活动为期14天,青岛市青联将安排俄方代表参访海尔集团、青岛港等国有大型企业,中德生态园、国家深潜基地、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等高新技术孵化园区,特锐德、即墨老酒等有代表性的私营企业,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领导进行合作洽谈,并安排参观青岛的市容市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等。9月中旬,青岛的10名青年创客将赴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开展为期14天的回访。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