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真巨无霸!青岛迎10万吨级邮轮 大剧院、酒吧啥都有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9-03 10:08:09

自2015年开港至今年,青岛邮轮母港共计运营241个邮轮航次,接待出入境邮轮旅客达25万人次

  青岛首迎歌诗达“幸运号”10万吨邮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2日,全球最大邮轮运营商嘉年华集团旗下的歌诗达“幸运号”来青运营邮轮航线,近3500名游客搭乘“幸运号”邮轮,从青岛出发驶向日本,这是青岛邮轮母港首次迎来10万吨级以上的邮轮运营。

DSC_6714.jpg

青岛邮轮母港首次迎来10万吨级以上的邮轮歌诗达邮轮“幸运号”。记者 王雷 摄

DSC_6724.jpg

青岛邮轮母港首次迎来10万吨级以上的邮轮歌诗达邮轮“幸运号”。记者 王雷 摄

DSC_6727.jpg

青岛邮轮母港首次迎来10万吨级以上的邮轮歌诗达邮轮“幸运号”。记者 王雷 摄

据悉,歌诗达“幸运号”载客量约3500人,2日清晨首先是“幸运号”载乘天津-长崎-青岛航次的游客入境,同时还有新金桥客滚航线的入境,中午之后是青岛首航的游客出境,当天的客流量达到一万人次以上,这也是青岛邮轮母港首次面对这么大的客流。为了提高游客通关效率,青岛国际邮轮公司首次采取散客叫号通关、边检开放12条人工通关通道及6条自助通关通道的措施,以保证游客顺利通关。同时,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还牵头组织召开了邮轮船前会,协调交警、城管、街道办事处、邮轮公司、旅行社等各相关单位,就当天交通疏导、环境清理、安全应急和通关服务等重点工作制定相应方案。

图二 (2).jpg

游客们通过最后一道检测上船。记者 王雷 摄

记者了解到,歌诗达邮轮“幸运号”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意大利伟大的邮轮造船史和航运史。不同时期的艺术品、画作和古董被搬到了船上,意式的设计风格伴随着艺术人文气息,一座“海上博物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旅游体验。邮轮还设有雷克斯1932大剧院、达·芬奇1960沙龙、萨沃伊公爵1932大酒吧、哥伦布1954泳池、海王星1932俱乐部、虚拟游戏中心、名品购物廊等空间,每一处细节,每一个摆设,都融合了艺术和航海的元素,将人类对过往历史的回忆和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完美呈现在游客的眼前。4夜5天的行程,将让看惯了陆地风光的游客,享受别样的海上之旅。

图三 (1).jpg

此次近3500名游客搭乘“幸运号”邮轮,从青岛出发驶向日本。记者 王雷 摄

数据显示,自2015年开港至今年6月,青岛邮轮母港共计运营241个邮轮航次,接待出入境邮轮旅客达25万人次,经过三年发展,迅速成为全国第六大邮轮母港。尤其是今年面对国内邮轮不太景气的形势,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主动作为,会同有关部门加大了与邮轮公司、旅行社的沟通合作,支持成立青岛邮轮旅游发展联盟,全力促推邮轮旅游工作,青岛邮轮市场抗住压力、实现了逆势上扬。继“宝瓶星号”、“幸运号”邮轮来青首航后,11月“处女星号”、12月“新浪漫号”也将从青岛出发。

逆势上扬的背后,有青岛发展邮轮旅游的独特优势,更有整个城市为之配套的规划先行。青岛把发展邮轮经济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根据规划年青岛将建成“中国北方邮轮中心”,进而晋级为“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成为东北亚重要的邮轮客源输出市场和游客入境口岸。根据《青岛市推进“国际化+”行动计划(2018/2019年)》,青岛将对标美国迈阿密、荷兰阿姆斯特丹、西班牙巴塞罗那、韩国釜山、新加坡等世界知名邮轮母港发展建设模式,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青岛邮轮母港;邀请具有国际水准的规划设计单位和咨询机构,完成转型发展战略定位和产业功能研究及片区综合规划的提升工作;围绕大港区域转型发展战略定位,重点推进邮轮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定向招商,推动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

游轮2.jpg

邮轮母港首次推出自助查检,可以每6秒通过一名游客。记者 王雷 摄

上合峰会之后,不断密切的国际往来将青岛的海上优势凸显,邮轮母港建设的能级不断加大,邮轮旅游产业链也在不断完善,这助推青岛走上“港城融合”的邮轮产业发展道路。对青岛而言,青岛国际邮轮港区的开发建设不仅仅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邮轮旅游港将取代传统的货物港,更为青岛再次回归原点、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和载体。未来,4.1平方公里的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将以邮轮经济为触媒、文化旅游为吸引、海洋科普为特色,重点发展邮轮旅游、商务文化、智慧创新等主导产业,打造世界一流邮轮港、国际滨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湾区创新商务服务中心,成为集产业、生态、生活于一体的城市新中心 。

(记者 胡相洋/文 王雷/图)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