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六届中德U16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决赛举行 中德足球少年上演巅峰对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08-10 22:11:08

齐鲁网青岛8月10日讯 经过紧张激烈的小组赛、半决赛比拼,8月10日下午,第六届中德U16(16岁以下)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决赛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举行,凭借场上的精彩表现,德国瓦尔多夫队举起本届友谊赛冠军奖杯。

image.png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克劳斯·施拉普纳,德中友协联合会副主席、曼海姆—莱茵内卡德中友协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德国曼海姆市议员安德烈亚·扎费琳,欧洲与国际事务部副部长伊莎贝尔·芬霍尔德等德方嘉宾,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山东省外侨办主任薛庆国,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副主任吕宏伟,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委会主任赵士玉,青岛市外办副巡视员王祥瑜,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舵等中方领导观看决赛并出席闭幕式。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中德两国6支参赛足球队经过三轮小组赛和半决赛麓战迎来最终决赛。决赛中,德国瓦尔多夫足球队先发制人,上半场五分钟即破门进球,下半场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顺利夺得了第六届中德U16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冠军。德国瓦特霍夫足球队和青岛实验高级中学足球队分列二、三名。

image.png

凭借在友谊赛中的出色发挥,本届冠军队德国瓦尔多夫足球队的穆罕穆德·库胡克获“最佳射手”,冠军队另一球员卢卡·米哈伊获“最佳球员”,来自沈阳回民中学足球队的张峻豪获得“最佳守门员”,义乌绣湖中学足球队获“公平竞赛奖”,裁判李文涛获评“最佳裁判”。

image.png

image.png

在此次友谊赛期间,中德两国的青少年球员们还共同游览了青岛知名景点,参观访问了电影博物馆,学习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欣赏了“绘开放画卷 奏时代强音”大师钢琴绘画艺术展和变脸、爵士乐演奏等文艺表演。在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中,两国青少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image.png

image.png

宋敬武在闭幕式上的致辞中说,此次在中德生态园举办的第六届中德U16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促进中德青少年的友谊同时,更加深了中德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未来,希望有更多中德两国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继续推动两国青少年足球交流,打造中德青少年人文交流的品牌项目。

image.png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