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国有企业招聘”线上办理 智慧人才网上招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8-08-10 16:16:08

齐鲁网青岛 8月10日讯 三伏时节,骄阳似火。相比于往年的这个时候,在炎炎夏日为招聘人才而奔波的某国有企业人力资源部王经理来说,现在就显得从容多了,在单位就可以通过 “青岛人才网”(http://rc.qingdao.gov.cn),轻松完成招聘人才业务。“现在只要把材料传到平台上就能网上审核,还可以随时查询求职者投递的简历,对我们这样招聘次数多、人才需求量大的单位而言,真是方便多了”,王经理心满意足地说到。

QQ截图20180810160020_副本.jpg

近年来,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智慧人才”项目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搭建“线上受理、后台审批、即时反馈”的“互联网+人才”服务体系,从与群众和企业关系最紧密、办事频率高的事项改起,积极推行“只跑一次”和“零跑腿”改革,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青岛市“国有企业招聘平台”正是为落实山东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招聘行为的意见》要求,方便全市国有企业“线上办理”业务,实现“零跑腿”的一个典型服务事项。

据悉,青岛市“国有企业招聘平台”为全市国有企业提供招聘计划申报和录用结果公示两项线上办理功能,单位工作人员无需再跑办事机构窗口,只要登录“青岛人才网”,通过智能化指导,录入单位招聘计划和录取结果信息,系统自动生成相关表格,经单位盖章并上传后,数据实时传递到市人才服务中心后台进行审核审批,审核情况会即时回传到网上,企业随时查看审核结果,完全实现线上互动,业务办理“零跑腿”。除了为单位提供两项线上服务外,该平台还为个人开通了“网上求职”功能,求职人员通过岗位关键字、薪资待遇等能够快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通过线上投递简历,轻松完成网上求职。

QQ截图20180810155952_副本.jpg

据了解,除了“国有企业招聘”以外,还有高层次人才信息登记、绿卡服务、博士后资助申报、职称备案和确认、突出贡献技师申报、“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等十几项人才服务热门事项,通过“青岛人才网”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线上服务。随着“放管服”的深入开展,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优化服务流程,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推行“一张网”高效办事模式,提高办事和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通过让数据“多跑路”,使办事群众和单位“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 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