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桑拿天持续供水设施接近满负荷运行状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7-27 10:19:07

原标题:高温湿热天气让用水量“坐火箭”预计本周末供水峰值将再度被刷新

昨日,记者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7月25日市区供水量达到77.55万立方米,达到今年最高日供水量,已逼近供水能力,随着高温湿热天气的 “袭扰”,预计本周末供水峰值将再度被刷新。

据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每年7-9月份为我市的高峰供水期。为此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在继续做好便民服务的同时,多措并举,未雨绸缪,扎实开展各项高峰供水保障工作。为保证今年高峰期供水,该集团已先期对各水源地、净水厂及供水设备、设施陆续开展排查维护工作,先后完成了包括厂用变压器、变频器、配电柜、水泵、电机、管道、水门等维护保养工作,保证供水设备完好运行。目前,各净水厂以及供水设备、设施均接近满负荷运行状态。

面对高峰供水形势,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供水任务加剧,从取水、制水、加压、巡检、服务和应急处置六个环节入手,精心组织工作人员24小时备勤,及时检修供水机组设备,全力以赴保证城市供水。 (记者 刘海龙)

上蒸下煮 桑拿天继续

早报讯 从昨天起,岛城已经全面进入了30℃+的气温,未来几天还将持续。昨天,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青岛市区及沿海地区未来三天均将超过30℃+,市民要注意防暑和降温。

昨天,青岛市部分地区出现了了阵雨的天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10.8毫米(中雨),其中市区20.6毫米、崂山16.7毫米、城阳8.4毫米、黄岛5.5毫米、胶州10.9毫米、即墨20.8毫米、莱西3.3毫米、平度1.8毫米,即墨区龙山镇最大81.2毫米。

预计今天和明天,我市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地区有轻雾,沿海及近海海域局部有雾,南风短时北风3-4级,海上5-6级,雷雨时阵风8-10级,最低气温全市26℃左右,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31℃左右,其他区市31—33℃。

(记者 孙启孟)

链接

高温天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来源:青岛早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