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16位市民获授“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7-20 08:37:07

原标题16位市民获授“见义勇为模范”

7月19日,青岛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会议,授予王磊等16位市民“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毛庆宝群体3人、崔金华群体4人、解金才群体3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2017年8月6日下午,家住盐城路的市民王磊在经过东海路音乐广场西侧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一对父女不慎落海被大浪打入排污管道里。闻声而至的王磊见状立即跳进海里,游近排污管道,经过多次努力,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将落水者救上岸。

2017年9月3日下午,五名外地游客在八大关花石楼附近海边游玩时,被困礁石。海上风浪逐渐增大,又正值涨潮,礁石很快被海水淹没。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船长纪海涛闻讯驾驶摩托艇,冒着风浪赶到现场,凭借过硬的驾驶技术,将五名游客陆续拉上摩托艇,救回岸边。

2018年3月3日下午,市民马先生和怀孕的妻子饭后到小麦岛东侧礁石上赏海,被困在离岸100米左右的礁石上。青岛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崂山分公司保安队员王玉学发现险情后,找到一只简易木筏与及时赶到的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展开救援。王玉学不顾海上风大浪急,操着简易木筏下海救人,经过多次尝试,将被困两人营救上岸。

2017年3月21日下午,黄岛区宝山镇吕家村一个玉米秸秆堆着火,火借风势很快蔓延到旁边几户民房上,八十多岁的刘老汉在民房内大声呼救,村民刘新各冒着生命危险翻墙冲进屋内,将老人背至院外。救出老人后,刘新各又与其他村民和消防队员一起将大火扑灭,刘新各上衣被烧坏,脸部、手部也被烧伤。

2017年4月4日傍晚,黄岛区灵山卫街道船厂新村村民杨以春和妻子回家时发现,黑烟从4号楼3层一窗户冒出。杨以春立即让妻子报警,自己跑去查看。一进楼道,杨以春就听到孩子哭声,他连踹带砸把门打开,循着哭声摸索进屋抱住孩子往外就跑。邻居侯嘉斌也闻讯上楼救人,两人确认屋里没有其他人后,将孩子交给楼下群众照顾,拿起灭火器再次上楼灭火,并将对门一家三口疏散。

2017年6月24日傍晚,黄岛区王台镇姜家屯村村民孙永军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火”,他出门发现是邻居老邓家中起火。孙永军跑去查看,发现屋里的燃气钢瓶喷着长长的火苗,大火已经蔓延到屋顶,屋内浓烟滚滚。孙永军冲进屋内,将钢瓶前的柜子拖到院子里。为防止钢瓶爆炸,孙永军拿来棉被用水打湿,蒙在罐体上灭火降温,并与赶来的村民将大火扑灭。

本次表彰共颁发见义勇为奖金21万元。截至目前,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以来共开展十九批见义勇为表彰奖励活动,授予177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19个群体“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颁发奖金181.8万元。

基金会决定将见义勇为救助抚恤工作纳入基金会与市慈善总会共同开展的“见义勇为慈善基金”救助项目,向12名生活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发放 “见义勇为慈善基金”15.5万元。截至目前,共开展十七批 “见义勇为慈善基金”救助抚恤活动,向226名生活困难人员发放“见义勇为慈善基金”265.3万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刘卓毅 通讯员 张知晓)

[来源青岛晚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