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筑梦丝路”上合组织青年论坛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7-20 08:41:07

原标题“筑梦丝路”上合组织青年论坛举行 张江汀李柯勇致辞

19日上午,由全国青联主办、市青联承办,以“扬起青春之帆 助力上合发展”为主题的“筑梦丝路”上合组织青年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江汀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青岛市人民向各国青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个多月前,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给青岛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青岛是镶嵌在中国海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一座面向全球开放、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与“一带一路”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与上合组织国家经贸往来密切。青岛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这为加强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的经贸合作以及各方面交流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张江汀说,青年交流是上合组织人文合作的重要内容。青年朋友是友谊的使者、进步的力量、未来的希望,期待青年朋友以青春之心联结合作之志,以青春之手搭起交流之桥,成为国际友好关系的建设者、合作共赢的推动者;期待青年朋友发挥建设美好世界的生力军作用,把和平与发展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希望各国青年朋友把青岛当成汇聚友谊的港湾、合作奋进的港湾、放飞梦想的港湾,把珍贵的友谊带到这座城市,把事业的发展融入这座城市,共同“筑梦丝路”,再创新的辉煌。

李柯勇在致辞中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促进文明对话、建设美好世界的重要参与者。全国青联高度重视参与上合组织的合作,连续三年在华举办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希望各国青年树立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加强合作、聚焦创新、对话互鉴,在交流对话中增进理解和友谊,在取长补短中实现共同进步。

开幕式上,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的12名青年代表宣读了《上合青年委员会青年宣言》。

论坛期间,外交部欧亚司参赞邢芳芳,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青年事务国务顾问、乌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主席卡赫拉蒙·库兰巴耶夫就“上海精神与青年参与”作了主旨演讲;与会代表围绕“上合组织地区民心相通新机遇”和“上合组织地区青年发展新举措”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祝华出席开幕式。

出席第三届“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的嘉宾和200余名营员代表参加了论坛。(记者 刘成龙)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