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考生注意:一大拨中高考招录信息发布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7-16 11:40:07

高考

昨天,省考试院公布了今年我省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投档情况,共投出19524人。具体说来,艺术类本科统考批投出15703人,体育类投出考生3821人。今年,我省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大大提高了考生投档成功率,艺术类统考批、体育类本科等均是一次性投满。

体育类投出3821人

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录取工作自7月14日开始,7月15日结束。今年我省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均设立12个高校志愿,高校志愿数量的增加,使得投档成功率大大提高,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全部都是一次性投满。

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于7月14日投档,共投出19524人。其中,艺术类本科统考批投出15703人,体育类投出考生3821人。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中,美术类共投出12966人,其中美术文10427人,美术理2539人;文学编导类共投出2737人,其中文学编导文2129人,文学编导理608人。

统考批美术类一次性投满

从我省2018年艺术本科统考批美术类一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来看,投档成功率相较往年大幅度提高,各学校都是一次性投满。

美术类文科方面,计划招生数最多的是齐鲁工业大学有400人,其次是青岛农业大学有264人,再次是菏泽学院有240人,这些学校都是一次性投满。驻青高校录取情况也很不错,山东科技大学计划招收89人,青岛理工大学计划招收63人,青岛科技大学计划录取105人,这些高校也都是一次性投满。美术类理科方面,计划招生数最多的还是齐鲁工业大学为125人,其次是青岛农业大学为95人,再次是山东女子学院有80人。同样这些高校的录取情况也是很不错,一次性录满。驻青高校中的山科大、青科大、青理工也都投满。

美术文最高投档分数665分

具体到分数,统考批是按照综合分投档录取,美术类综合分计算方式为综合分=专业成绩×750/300×70%+文化成绩×30%。

美术类文科投档分数最高的是北方工业大学,为665分,北京联合大学投档最高分为652分。美术类文科投档最低分中最高的还是北方工业大学为611分,其次是宁波大学为606分,再次是南京工业大学为605分,最低的是上海立达学院为463分。青岛高校中青科大美术类文科投档最高分为613分,最低分为574分,山科大最高分为633分,最低分为574分,青理工最高分为614分,最低分为565分。

美术类理科投档分数最高的是宁波大学为630分,其次是南京工业大学为626分,再次是温州大学为623分,青科大和北京工商大学并列第四,均为617分。美术类理科投档最低分中最高的是宁波大学为630分,其次是北京工商大学为611分,再次是南京工业大学为607分。青岛高校中,山科大美术类理科投档最高分为604分,投档最低分为578分,青科大最高分为617分,最低分为568分,青理工最高分为591分,最低分为563分。

“文编类”文科最高分578分

从我省2018年艺术本科统考批文学编导类一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来看,各高校计划在该类别计划录取2737人,投档数也是2737人,说明统考批文学编导类同样全部投满。文学编导类文科投档最多的是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为140人、其次是枣庄学院为115人,再次是聊城大学东昌学院100人。文学编导类理科投档最多的是安阳学院有40人,枣庄学院和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并列第二,为35人。

具体到分数来看,文学编导类综合分计算方式为,综合分=专业成绩×750/300×30%+文化成绩×70%。文学编导类文科投档分数最高的是河南大学为578分,其次是重庆邮电大学为576分,再次是浙江师范大学为575分,投档最低分中最高的是重庆邮电大学为576分,其次是河南大学为563分,再次是浙江师范大学为552分,最低的是海口经济学院为461分。

文学编导类理科投档分数最高的是成都理工大学为550分,其次是江西师范大学为516分,再次是四川外国语大学为513分,投档最低分中最高的是江西师范大学为516分,其次是四川外国语大学为512分,最低的是海口经济学院为433分。

体育类最高投档分数682分

体育类本科普通批仅招收理科生,山东体育学院、山东师范学院和曲阜师范学院计划录取人数占了前三名,分别是687人、206人和184人。山大为25人、青岛为37人、青科大为50人。

体育类本科按照综合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体育类综合分=专业成绩×750/100×70%+文化成绩×30%。体育类本科投档分数最高的是北京体育大学为682分,其次是北京师范大学为681分,再次是西南大学为656分。投档最低分中最高的是北京师范大学为647分,其次是北京体育大学为642分,再次是华东师范大学为635分。山大为最高分为640分,最低分为626分。青大最高分为637分,最低分为591分。青科大最高分为588分,最低分为568分。

根据我省高考录取安排,符合填报志愿条件但本次未录取的考生将有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7月17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征集志愿时间。但是从投档情况看,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都是一次性投满,除非存在部分考生退档或者部分高校增加计划等情况,否则征集志愿将没有缺额计划。

本科提前批录取22585人

7月14日晚,省考试院公布了今年提前批录取结果。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自7月2日开始,于7月13日顺利结束。全省共有22585人通过提前批录取,比去年增加了4145人,其中增加的人数中多是公费师范生。根据安排,考生近期就可以查询录取结果。

录取人数增加4145人

记者了解到,本科提前批包括6个志愿类别,招收飞行学员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部分艺术类高校及专业 (含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艺术类专业师范生)。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专业。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选报的本科高校及专业。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军事、公安、航海类高校及专业;招收公费师范生的师范类专业 (含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山东省属高校);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医学生专业;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农科生专业;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及专业;部分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其他提前批高校及专业。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体育专业师范生。

今年,本科提前批共录取了22585人,不少学生通过该批次进入到了优质高校。该批次录取人数比去年的18440人增加了4145人,按考生类别划分,今年普通文科共录取3653人,比去年多了1283人。普通理科今年录取9398人,比去年多了2420人。艺术文科今年共录取7983人,比去年多了116人。艺术理科今年录取了941人,比去年多了2人。今年高水平运动员录取了233人,比去年多了30人。今年春季高考录取了115人,比去年多了32人。今年体育录取了262人。

省属高校公费师范生未录满

省属公费生录取是今年我省本科录取的一大亮点,公费生共计划招生7030人,其中公费师范生计划6000人,省属公费医学生1030人,省属公费农科生计划300人,从录取结果来看,省属公费医学生和农科生均完成了计划录取人数。省属高校公费师范生录取计划却没有完成。

省属公费师范生包括普通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从省考试院录取结果看,省属公费师范生5144人、省属公费艺术师范生372人、省属公费体育师范生262人,合计5778人。对照总计划数,公费师范生还有222个计划没有录满。对照此前省考试院公布的征集志愿计划表就可以看出,部分学校的公费艺术师范生使用的是校考成绩,而达到校考成绩的人数相对较少,使得很多考生不符合报考要求,最终导致该类别没有录满。

今年我省综合评价招生试点范围依然是省内的9所高校和省外的浙江大学,10所学校共计划招生1285人。除此之外,还有部分省外高校在我省有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最终今年我省综合评价招生1443人。

三种方式可查询录取去向

目前,招生录取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随着录取工作的逐批完成,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查询个人录取去向,进入微信公众号“山东教育发布”,点击底部菜单“成绩查询-高考录取去向查询”即可查询,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时间为每天7点至21点),拨打声讯电话16866查询。

省考试院特提醒广大考生注意:除部分港澳院校外,所有未列入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其他名目的招生均不属于普通高校招生范围;上述渠道查询不到录取结果的录取通知书,均不属于普通高校招生范围;民办高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印发给考生的普通高校录取 《确认单》不匹配的,也不属于普通高校招生范围。

中考

考生达普高线服从分配可被录取

昨天,省考试院第四次公布了2018年市内三区和崂山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数线,这也是普通高中最后一次公布分数线。青岛1中艺术班,青岛3中普通班、信息化班,青岛6中普通班、中意班,青岛9中中加班、中美班等录取分数线均出炉。局属所有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线也全部划定,分数达到609分的考生,只要填写了“服从分配”,如未被所报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由市教育局安排到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3中6中等公布录取线

青岛3中普通班招收8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09分,与普高线相同,第三志愿录取线683分,高出了普高线74分,去年该校第三志愿录取分高出了普高线65分,越来越多学生选择3中保底,使得该校第三志愿录取分也是连年提高。信息化班招收2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35分,其中,635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2B1C且物理、化学、生物三科等级达到2B1C且历史、地理二科等级达到1B1C及以上,信息化班高出普高线26分,去年这个特色班高出普高线25.5分。青岛3中普通班和信息化班录取的考生,其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

青岛6中普通班招收6个班,第一、二、三志愿录取线(含美术加试成绩,总分为830分)620分;中意班面向七区招收2个班,第一、二、三志愿录取线(含美术加试成绩,总分为830分)549.5分。

青岛16中普通班招收8个班,比去年增加了1个,第一、二、三志愿录取线609分,与普高线持平;书法班招收2个班,第一、二、三志愿录取线(含专业加试成绩,总分为830分)590分;中澳班面向七区招收1个班,第一、二、三志愿录取线(含英语口语加试成绩,总分为800分)504分。

青岛66中普通班招收8个班,第一、二、三志愿录取线609分;俄语班招收1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09分,三志愿录取线619分,高出普高线10分;综合育人班招收2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09分,三志愿录取线621分,高出普高线12分。

多所学校特色班分数线公布

市教育局还同时公布了多所学校特色班录取分数线,青岛1中艺术班招收2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 (文化和专业考试的综合成绩,总分为780分)音乐教育523.5分、键盘573.2分、声乐570.0分、西洋乐器539.0分、民族乐器 510.8分、舞蹈541.0分、表演532.1分、模特573.6分 。

青岛9中面向七区招收2个中加班,第一、二、三志愿录取线650分;面向七区招收2个中美班,第一、二、三志愿录取线650分。

青岛19中面向七区招收1个中美班,第一、二、三志愿录取线(含英语口语加试成绩,总分为800分)554.5分。

青岛39中招收2个艺术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文化课和专业考试的综合成绩,总分为780分)表演593分、舞蹈605分、音乐教育600分、声乐606分、键盘631分、民族管弦乐550分、西洋管弦乐567分。

青岛艺术学校综合高中实验班招收4个班,第一、二、三志愿录取线(艺术表演类:文化课和专业考试的综合成绩,总分为900分;美术绘画类:文化课总分为780分)声乐表演570.5分、器乐表演559分、播音与节目主持560.5分、影视表演564.5分、体育舞蹈563分、美术绘画560.5分。

青岛商务学校招收2个综合育人班,录取线559分,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招收2个综合育人班,录取线559分。崂山1中招收2个综合育人班(2个班,录取线600分,崂山班招收4个班,录取线564分。崂山2中招收3个崂山班,录取线564分。

中职录取分3个阶段进行

根据录取规则,未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按志愿录取,但达到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609分),并服从分配的考生,由市教育局统一调拨到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7月20日前,全市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录取工作结束,7月20日以后不再办理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录取手续。考生可于7月20日通过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查询本人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去向,7月22日9:00至15:00所有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须到录取学校看榜并领取录取通知书。

今年青岛中考四区考生录取共有5个批次,随着“3+4”本科批次、普通高中批次录取结束,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及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次、五年制高职批次、中职技校批次录取工作将随之展开。今年中职录取依然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7月6日,7月24日至29日,7月6日,“3+4”本科提前批录取;7月24日,高等师范专科和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投档;7月25日,五年制高职批投档;7月26日,中职技校批投档。第二阶段为7月31日至8月6日,第三阶段为8月7日至17日。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