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九月”天使温暖人间“友善青岛”网络公益让爱传递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8-07-11 22:10:07

齐鲁网青岛7月11日讯 6月,青岛4岁女童“小九月”捐献器官的事迹感动了整个岛城,并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为了倡导和弘扬这种大爱精神,在第29个“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青岛市“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网络公益行动在青岛崂山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包含了遗体(献血)事迹宣讲、救护学习体验、救援技术展示及无偿献血等环节,还将同时启动“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网络公益平台建设工作,该平台将整合岛城现有民间公益志愿团体,让各类志愿活动“集中上线”,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各类宣传渠道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将零散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做公益志愿,进一步推进青岛的“网络公益工程”建设,让青岛成为真正的友善之城。

手语舞《感恩的心》_副本.jpg

 活动开场,由市北区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的14名志愿者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她们虽然都已成年,但智力水平还停留在儿童阶段。”她们的“妈妈”崔永兰告诉记者,在就业中心的帮助下,这些孩子们都已经能用劳动致富。

随后,活动现场重温了“小九月”的感人瞬间和国内各大媒体对事件的报道。“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公益已经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我们将积极统筹网上网下,让公益正能量助推网络空间更清朗。”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综合处处长臧海亮在致辞中表示。

IMG_5634_副本.jpg

宣讲环节,即墨尚德无偿献血志愿队负责人迟建波向大家分享了团队事迹。据了解,尚德志愿队21名队员的人均献血量至今已超过1.5万毫升,并且2017年8月30日,他们集体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这个规模的集体捐献在国内目前还是首次。崂山区68岁的老人王勤才的女儿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王勤才老人和两个女儿都是RH阴性熊猫血,老人坚持献血7年,因为年龄所限不再献血,但他的两个女儿又继承了他的家风,将无偿献血延续了下来,并且总能在第一时间响应血站的呼吁,为他人献出宝贵的鲜血。”崂山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王鲁青告诉记者。同时,王鲁青也作为红十字会的一线工作者对他的所见所感和现场的志愿者进行了分享和互动。“感动、见证、使命和自豪,就是我从事公益事业10多年来的4个关键词。”王鲁青说。

志愿者代表发出公益倡议后,在现场市民和志愿者的见证下,“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网络公益平台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据介绍,该平台将整合岛城现有民间公益志愿团队,并将在线上发起敬老、扶贫、助学、环保等系列持续的公益志愿活动,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时间、专长在能力所及之内成为“业余社工”,让志愿行动照亮世界,让每个人都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通道,让网络公益真正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该平台将通过小程序实现,预计9月份正式上线。同时,该平台还为“九月”事迹开通了“遗体器官捐献”专栏,专栏将直接链到青岛市红十字会的官方网站,让更多的人了解遗体器官捐献的意义。

现场教授救助常识_副本.jpg

随后,现场市民和志愿者在“友善青岛在行动  ‘九月’事迹暖人间”的横幅上集体签字,并有数十名志愿者现场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现场还布置了救护学习体验区和救援技术展示区,由志愿者在现场教授大家心肺复苏等救助常识,崂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将救援车开到现场,向大家展示“上山下海”的救援设备和技术。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