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预防医学会呼吸病防治分肺部感染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8-07-10 17:43:07

齐鲁网青岛7月10日讯 日前,由山东预防医学会主办、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呼吸科承办的山东预防医学会呼吸病防治分会肺部感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青成功举行。

6 徐爱强副会长,颁发主委任职证书.jpg

山东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徐爱强、副秘书长李国荣;学会呼吸病防治分会主任委员宁康教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曹彬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检验学系主任王辉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姜淑娟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齐聚岛城,与来自省内的200余位呼吸同道,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推动了山东省肺部感染的预防和诊治工作。

在先期举行的肺部感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呼吸科主任刘学东全票当选为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肺部感染专业委员会由省内96名专家组成,委员单位范围覆盖山东省所有地级市及部分省级卫生单位,专业涵盖疾病预防管理、临床医疗、检验、微生物研究等所有相关学科。未来,将在肺部感染流行病学调查、感染预防控制、病原体检测规范管理、抗生素耐药监控等方面开展工作,“将带领全体委员竭力把专委会打造成省内肺部感染领域最具影响力和创新性的学术平台。”刘学东主任表示。

另悉,“山东省培元计划”也顺利落地实施。该项目由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组织推动,旨在培养感染专业骨干医师,刘学东教授作为该项目山东省主要负责人之一全面推进,积极促进我省感染专业的蓬勃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