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被严查 即日起青岛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7-09 07:55:07

为有效防范和及时查处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按照国家、省部属,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从即日起至8月3日,在全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遇到权益受损可举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特别是村镇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采矿、物业、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劳务派遣单位。重点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包括: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执行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规定情况;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其他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情况。

专项检查中,将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特别是发生过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重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依法及时严肃处理,综合运用提醒、约谈、告诫、责令改正、行政处罚及移送司法机关等手段,加强对违法主体及有关人员的事中事后监管。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案件社会公布和联合惩戒,对违法情节严重的,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的有关规定,依法向社会公布;对存在拖欠工资违法行为并达到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将及时纳入“黑名单”并会同有关部门予以联合惩戒。

如果劳动者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举报投诉电话:82670331,区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投诉电话为:市南区68896032、市北区58771908、李沧区84616606、崂山区88978673、西海岸新区86116363、城阳区87868123、即墨区88531461、胶州市82205962、平度市88321806、莱西市66030151、保税港区8676680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强)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