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马甲爱心传承 志愿服务不止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红马甲健康服务送进高龄党员家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1 08:14: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卫生服务中心的“红马甲”医疗志愿服务队,来到秦家土寨社区高龄党员秦贵语老大爷家中,对老人进行健康医疗服务。

    

“我们服务队从2003年成立,已经有三茬志愿者了,今天过来就是把志愿帮扶继续接力。”带队的王哥庄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梁泽光说。

      

在83岁的秦贵语老人家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秦贵语夫妻俩的身体状况,然后给他们挨个量血压、做心电图和量血糖,在发现秦贵语老人的双腿肿胀后,他们仔细拍照记录,并且找来病历调查,然后告诉老人,他们回到单位要组织专家来会商,帮助老人尽快消除疼痛。秦贵语老人是一名志愿军老兵,他高兴地让老伴林云芳拿出军功章,佩戴在胸前,让记者给他们拍照留念。

据了解,崂山“红马甲”医疗志愿服务队从2003年成立开始,15年来,238名志愿者先后提供了24000余次的志愿服务,在大山里的行程近4万公里,崂山的每一株草木,都见证了他们为守护百姓健康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原先崂山区红马甲的服务对象是偏远山区内长期有病、出行困难的群众,重点是残疾人、困难家庭、低保无保、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计生特殊家庭等弱势群体,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自己实际将医疗服务对象实现扩容,增加了留守儿童、高龄退伍军人、高龄党员家庭。 崂山区将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区建设,后期将开展养生保健“五进” (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活动,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组织省市级专家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坐诊和培训指导1000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