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证摇号“第一盘”:20分钟排定5782人顺序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6-30 09:34:06

高新区首次公证摇号昨举行

5782名购房人排定选房顺序

高新区首次公证摇号今天(6月28日)上午在城阳区某酒店举行。摇号项目共计713套房源,在公证人员的主持下,经过145轮摇号,5782名购房人确定了选房顺序。

25日,青岛市城阳公证处发布《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高新区范围内今年6月1日后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许可证”的住宅项目需公证摇号确定购房资格。根据开发企业申请,中欧国际城金茂悦V、VI期成为首个“吃螃蟹”的项目。

QQ图片20180628171627.jpg

图为公证摇号现场

公证摇号于昨日上午10时举行,现场聚集了公证人员、高新区国土分局人员、房地产开发企业人员和登记购房人代表。此前,经过高新区国土分局审核确认的《中欧国际城项目报送名单》已经公示,共有5863名购房人。根据公示中反馈的问题,公证摇号仪式一开始,公证人员就对摇号名单进行了调整。其中,信息录入有误而更正信息的有67名购房人,信息录入有误而剔除的有37名购房人,自愿放弃摇号选房的有60名购房人,审查后符合初审要求,同意补充到摇号名单的有16名购房人,调整后,共有5782名购房人参与摇号。

“根据公开摇号售房规则,入围者可以放弃购房资格,如果两次放弃则一年内则不能再参加公证摇号,这样一些有着更好选择的购房人就提前退出了。增补的购房人则是因为最初提供的信息不全面没能通过初审,后来在公示期及时补足了信息才得以‘复活’。”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在将购房人名单导入公证摇号系统后,公证人员启动了摇号程序。伴随着公证人员145遍喊出“开始”和“停”的口令,不到20分钟,5782名购房人就确定了选房顺序。青岛市城阳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摇号结束后,使用的摇号设备(电脑及摇号软件)将现场封存,结果将在官微上及时公布,接受监督。

(记者 崔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