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千万别错过!一大波惠民文化消费券开始发放啦(图)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6-29 07:48:06

省政府新闻办27日发布消息,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将于今年7月到10月举办,通过发放消费券等形式,推动文化消费升级,释放文化消费潜力,促进文化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以“荟文化、惠生活”为主题,通过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发放面值10元到200元不等的消费券,以补贴文艺演出为重点,同时补贴电影电视、艺术培训、体育健身等领域。山东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王涛介绍说,消费券为电子代金券,分为通用券和定向券两种,一般设七种面值,分别为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150元、200元/张。通用券可在全部合作单位内使用;定向券可在指定的合作单位、文化电商平台或地域范围内使用。凡在山东省范围内消费的消费者在用券金额未超过个人年度上限总额度1000元的前提下,可多次申领和退换。其中省级消费券限500元,市、县级消费券限500元。

本届消费季设计了艺术精品欣赏、文化旅游揽胜、数字文化畅享等六个板块,着力于推动山东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在全省市县乡村联动开展。消费季文化消费体系进一步健全,将开展文化消费集聚区和文化超市、文化产品展销(无人)店建设,推动文化企业向文化体验互动方向调整,以供给创新释放消费潜力。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介绍说,消费季将积极探索建立促进文化消费的长效机制,包括以政府购买服务为杠杆的文化消费引导机制、以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支撑的供需对接机制、以融媒体宣传为主力的社会舆论引导机制等等。

一图读懂

一大波文化惠民消费券来袭,

如何领取看这里!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