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首家党员示范市场挂牌成立 市民:就像逛超市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6-27 20:04:06

青岛首家党员示范市场挂牌成立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街道和企业党建的整体水平,四方街道党工委与青岛交运鞍山二路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共驻共建协议,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共同打造青岛市首家党员示范市场。27日上午,鞍山二路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和党员示范业户苑振良接过沉甸甸的牌子,并就打造“示范市场”,维护“辖区食安”做出承诺。

去年9月,鞍山二路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获得周边老百姓的点赞,“逛市场就像逛超市”。为了加大便民利民力度,交运鞍山二路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摸查市民建议,参考星级农贸市场管理的先进经验做法,陆续推出系列惠民举措,老百姓拍手称赞。

进入农贸市场,门卫处晨检区的标志十分醒目,市场管理人员正在对一业户进行基础体检。“每个业户都必须晨检,如果发现发烧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工作人员会劝他们回家休息,以免病毒传染给市民。” 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勇介绍,除了给人检查外,市场内的蔬菜也有相应工作人员抽检。“我们专门设立了蔬菜检测室,快检一般40分钟内出结果,市民可以免费送检在市场购买的蔬菜,这一做法颇受消费者欢迎。”为了统一规范化管理,党支部还给业户免费发放手套、口罩,配备垃圾桶、环保购物袋;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业户登记备案,对蔬菜和生肉的进货票据进行保留存档,以便出现问题后可追溯源头。

除了做好管理工作外,鞍山二路党支部还在经营业户中寻找党员业户,打造党员示范店,苑振良一家经营的爱健脂渣店便是市场首家党员示范店。今年50岁的苑振良已经有12年党龄,因从不缺斤少两赢得好口碑。“我们经营的是食品现场加工行业,食物的安全和卫生必须保障,以前我们老俩口用心经营,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能让消费者吃亏,如今颁发党员示范店是对我们的肯定。” 苑振良告诉记者,有了这块牌匾,他和妻子以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食品安全保障方面还是配合市场工作方面,都要在市场业户中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方街道党工委书记翟志伟表示,交运鞍山二路市场为市五星级农贸市场,挂牌党员示范市场后,街道将和市场党组织携手,充分发挥街道在基层党建、综合治理、环境提升、社区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带动企业党员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党建活动,为党员接受党的教育提供条件,为企业党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创先争优活动等提供基地。

(记者 余瑞新)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