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成为今夏市民出境游新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6-19 10:26:06

原标题:向西!那些神秘国度今夏成热点

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成为今夏市民出境游“新宠”

暑期将至,家庭出游达报名高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璀璨的焰火灯光,照耀了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友好文化、旅游交往。受利好政策影响,现在一些上合组织成员国已成不少市民出境游的新兴目的地。记者从各旅行社了解到,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位列游客赴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目的地的前三位,那些清澈壮美的自然景观、神秘丰富的人文历史,吸引着好奇的游客们一探究竟。

俄罗斯是避暑出游首选

作为暑期清凉出游的代表,拥有可爱的小尖塔和清澈贝加尔湖的俄罗斯,是每年暑期出境游市场的王牌产品。以往俄罗斯旅游以老年人为主,而今年也不断出现小朋友的身影。“今年的长线旅游许多家庭锁定了俄罗斯。”青岛中旅出境游负责人王慧娟告诉记者,莫斯科的红场、克里姆林宫早已是举世闻名,圣彼得堡是座优雅浪漫的城市,也是游客们必打卡之地,此外还可以看到世界上最深最纯净的贝加尔湖,或者乘火车穿越广阔茂盛的西伯利亚森林,去看看黑湖的旖旎风光。同时,俄罗斯这片广袤的土地造就了俄罗斯人坦荡宽阔的胸怀,也创造出了璀璨的艺术珍品和经典的文学佳作,成为不少学生暑期游学的选择之一。

游览推荐

红场

红场是莫斯科历史的见证,也是莫斯科的经典象征。红场的建筑风格极具俄罗斯特色,所有的地面由条石铺成,独特而神圣,建筑的颜色以红色为主。

圣瓦西里大教堂

圣瓦西里大教堂就在红场的南部,身处最显眼的位置。如果你在红场打卡拍照,一定少不了圣瓦西里大教堂的身影。教堂建于1553年至1554年,中央的塔高65米,建筑多奇异雕刻,色彩丰富、造型别致,呈现了16世纪俄罗斯民间建筑艺术风格。

连游中亚邂逅别样风情

随着“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各国合作加深,丝绸之路沿线的中亚五国在我国游客中越发受宠,岛城也有不少游客将出境旅游目的地瞄准了中亚地区,重走古丝绸之路。其中,哈萨克斯坦文化沉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古丝绸之路贯穿全境,恰伦大峡谷的壮观程度可以与美国科罗拉多峡谷相媲美,泰姆格里大峡谷里神秘的岩石雕刻距今已有3000年,世界遗产亚萨维陵墓影响深远。

驴妈妈旅游网青岛分公司出境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2016年7月,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已正式启动旅游团队赴哈旅游业务,目前主要以团队游为主,线路多为“中亚五国连线游”、“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连线游”等多国游线路,今年驴妈妈平台也推出了一条中哈旅游火车专列线路,途经西安、河西走廊、吐鲁番、乌鲁木齐,从“古丝绸之路”跨国直到中亚。沿途可欣赏火焰山、天山天池、赛里木湖、恰伦大峡谷、伊塞克湖、阿拉木图湖、丹霞地质国家公园等众多知名景点,体验猎鹰狩猎的豪迈,感受异域风情。

旅游推荐

阿拉木图水下森林

阿拉木图是全世界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丝绸之路从这里经过,站在市中心就能看到气势磅礴的天山山脉,感受天高云阔,同时这里也是哈国的文化中心,博物馆、歌剧院在这里都能找到,想要感受哈国文化一定要来这里。位于阿拉木图旁边天山山脉的康堤湖,拥有地球上难得一见的绝景,这里以水下森林闻名,挺拔的云杉树从湖底直直长出湖面,湖水冰冷幽蓝。

高山湖泊伊塞克湖

吉尔吉斯斯坦被称为“地球之冀”“金色摇篮”“中亚小瑞士”。到访这个国家推荐游览伊塞克湖,不仅有着深达12米的透明度,蓝得像块宝石,而且在湖底还存在着古城遗迹,神秘得让人吃惊。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的高山湖泊,伊塞克湖还有一个盐度高的特点,即使是岸边冰封万里的季节,湖水也不会结冰而是依旧湛蓝,所以很多人又将它称为“盐湖”或者“热湖”。

印度神秘色彩吸引目光

印度有圣洁静谧的泰姬陵,有最富诗意的“红粉之城”斋普尔,很多人认识印度还是通过宝莱坞打造的许多高分电影。记者走访岛城各大旅行社发现,目前印度的旅游项目大致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古堡陵园,著名的有红堡、胡马雍陵、泰姬陵,代表了印度建筑艺术的最高水准;接下来可以瞻仰一下印度古老的佛教圣地圣迹,甘地陵是印度国父“圣雄”甘地的陵墓,其它著名的还有王舍城、那烂陀寺等;最后的旅游项目是参观印度的石窟神庙,那里有多姿多彩的佛教塑像、雕刻和绘画,是研究印度古代文化艺术的绝佳之地。

旅游推荐

果阿

波光粼粼的海水,金色的沙滩,在温暖的岸边摇曳着的棕榈树……果阿是一处编织着悠闲之梦的人间乐园。当你正享受着海水在脚趾间蔓延的乐趣时,热带的微风也将轻轻地拂过你的心房。

新德里

在这座光彩夺目的现代化大都市中,“旧”德里的蜿蜒街道和“新”德里的高耸建筑形成了鲜明又亲切的对比。古老的莫卧儿房屋配以时髦的生活方式,这种完美的融合必将令所有游客都恋恋不舍。因此,新德里能够入围“最值得一去的20个印度城市”也就不足为奇了。

相关链接

去上合国家旅游签证办理详解读

去上合组织成员国国家旅游,哪些国家可以落地签,哪些国家又能免签?办理签证需要多长时间?旅行花费大概多少?记者请旅行社专业人士进行解读。

1、印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对中国公民开放电子签证,签证办理周期需3个工作日出签。印度线路的旅游花费在人均1.5万元左右。

2、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签证可以通过领事馆办理,哈萨克斯坦签证办理通常为5个工作日,乌兹别克斯坦办理通常为4个工作日。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线路基本为多国连游线路,费用在人均2万至4万元人民币不等。

3、巴基斯坦:对中国开放团队落地签政策,但需要找具有资质的旅行社提前提交落地签申请。

4、俄罗斯:对中国公民团队免签,须提供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办理团队免签手续。俄罗斯线路以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线路为主,费用在6000至15000元不等。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