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驻青四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山大青岛校区招1100人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8-06-16 09:25:06

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四所高校日前发布2018年招生计划,山大、青科大、青理工三所高校今年均有新增专业。

山大:青岛校区招生1100人

2018年,山东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1005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青岛校区计划招生1100人。

今年山东大学招生专业有一些变化: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计划招生30人;城市地下空间作为学校优势专业,今年单独招生,计划招生80人;增加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招生计划;学校外语类专业除英语外,按照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招生,包含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朝鲜语等六个语种。考古学专业按历史学类招生,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按化学类招生,生物医学工程按自动化类招生,交通运输专业按能源动力类招生,临床药学按药学类招生。据了解,这几类招生,入学后皆实行专业分流,山大将为学生提供两次转专业的机会,一次在大一下学期,另一次在大二上学期。

山科大:省内本科招生7088人

山东科技大学2018年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本科生900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7088人,外省招收本科生1912人。

今年山科大普通本科共计划招生6450人,入校后均在青岛就读。普通本科省内计划招生4448人。山科大校企合作办学计划招生460人,其中统计学专业数据分析方向计划招收200人,在青岛就读,其余专业招收260人,在济南就读。今年山科大继续招收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其中省内招收410人。

青科大:新增功能材料、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今年青岛科技大学招生计划为875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省内本科招生4830人,比去年略有减少。

青科大今年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功能材料、分子科学与工程。今年还增加了五个本科专业方向,分别是机械工程专业智能装备方向、自动化专业智能机器人方向、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微电子技术方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化工安全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分析与应用方向(高密校区)。

据悉,青科大自2011年起不再招收专升本考生,但专科生可参加山东省专升本考试,升入其他高校进行本科学习。

青理工:新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房地产专业

青岛理工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6020人,专科招生计划2800人,合计8820人。

今年,青理工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招生35人,省内招生13人。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招生30人,省内招生8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省份增加到8个省,生源结构优化。增加了高水平运动员(男女足)招生,将在山东、江西、内蒙古、北京、陕西、河北、江苏招收高水平运动员。(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郭菁荔)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