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楼市:上周新房共成交3413套 环比下跌13.8%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

2018-06-13 11:28:06

青岛新闻网房产6月12日讯(记者孙青波) 上周是6月第二周,青岛新房市场又有了新动态: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统计,2018年6月3—6月9日,青岛一周新房共成交3413套,环比前一周环比下跌了13.8%(其中住宅成交2719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79.6%)。新房总成交面积359720.75㎡,环比前一周上涨16.4%。从本周的新房成交数据来看,虽然新房量有下跌,但其中新建住宅交易并没有缩水,减少的部分都是非住宅类产品。

从每日新房成交行情来看,上周七天每日新房成交量都比较平均,其中成交峰值出现在6月7日,单日新房成交680套,这个数字相比较以往几周的最高点有明显的下滑趋势。其次是6月6日和6月8日,新房成交分别是558套和505套。再次,是6月4日、6月5日,单日新房成交量分别是487套和474套。本周单日成交最低点出现在周日6月3日,单日新房成交346套。

另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05.3㎡,进入6月份,改善型大户型仍是当下新房市场的绝对主流。

从各区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西海岸以一周新房成交749套再次蝉联“周冠军”宝座,但其实,这个成绩环比前一周是有所下滑的。只是与其他各区域相比,仍可算得上是“一枝独秀”;值得关注的是,城阳区和即墨区上周分居亚军和季军,成交量分别是537套和519套。综合来看,这两个区域上周新房成交量均有所下滑。但新房市场“第一梯队”依然维持着“三驾马车”的格局。

“三甲”排名依旧,主城区方面变化也不大,还是市北区、李沧区的“主场”。上周市北区和李沧区新房分别成交了307套和235套,依然是主城区的成交主力。崂山区经过前一周新房成交355套的“短暂辉煌”后,再次归于平静,本周新房成交量再次降到了122套。此外,市南区新房上周成交39套,依旧垫底。

其他楼市板块中,不限购的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393套,跌幅不小;莱西市上周新房成交269套,与以往基本持平;平度市上周新房成交175套,与前一周毫无出入。

青岛楼市进入6月份,已经进入“中场”,2018年上半年,青岛新房市场经历了全域热销、调控新政、低调运行、平稳过渡的历程,各区域新房市场表现各有千秋,渐渐表现出不同的发展潜力。从上周数据来看,进入传统淡季的青岛楼市,新建住宅产品依然抢手,而非住宅类新品则面临新的挑战,这一发展趋势值得我们进一步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