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看图:新医院|新学校 多个重点大项目都有新进展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6-13 11:27:06

近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前5个月,青岛31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稳步推进,总建筑面积达到199万平方米。

其中,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等2个项目已经完工并移交;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二期、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4个项目已启动验收工作;

市立医院东院二期

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项目主要建设门诊住院楼一栋,地上15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建设将为市立医院东院区新增床位550张,一、二期总床位规模将达到1750张,总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院区医疗环境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青大附院东院二期

青大附院东院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6层的综合病房楼和5层的门诊实训楼,二期工程拟增加床位350张。

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

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项目位于宁德路青岛大学浩园内,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4.5万平方米,地下面积0.6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建设医学院实验室、市医科院等。项目建成后将为青岛组建医科院创造条件,培养输送高素质卫生人才,服务青岛医疗卫生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

(来源:青岛晚报)

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项目位于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南泊河东路以东、岛湾一路以西、问海路以北、科技四路以南地块,占地33.7亩,地块西北角主要建设1栋呈“L”型分布的水下考古科研训练楼,地块南部预留后期建设用地。

作为我国北方唯一的国家级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基地,项目将主要面向黄、渤海约45万平方公里海域,开展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与水下遗产保护中心南海基地南北呼应,形成“一南一北、双翼齐飞“的战略布局。

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市社会福利院、黄岛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平度奥体中心、市射击运动中心、市民健身中心、青岛科技馆、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青岛市盲校一期等13个项目正在进行安装、装修、室外配套施工;

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

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项目位于青岛大学中心校区,面向正门入口广场,是青岛大学地标性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5.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4.37万平方米,地下面积1.05万平方米,由两栋高层塔楼、裙房及地下室组成,两栋塔楼均为地上17层,通过底部两层联系形成整体。建成后,将主要服务于海洋新材料研究院等7个研究院的科研工作,成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市社会福利院

青岛社会福利院项目是青岛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项目,位于崂山区青大一路17号,建筑面积79653.68平方米,分为综合楼、办公楼、老年人用房、医务楼、拖养楼、老人养护楼等9个单体工程,建成后总床位规模达3000余张,主要用于收住“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老人、“三无”残疾人和社会失能老人,集生活照料、医疗康复、文体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并兼作军休干部活动中心。

黄岛皮划赛艇训练基地

(图片来源:半岛网)

位于黄岛区的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是24届省运会赛艇比赛场地,赛后将作为我市赛艇、皮划艇训练基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域和陆域两部分,水域部分建设比赛航道、计时亭等赛事设施;陆域部分建设船库、临时配套用房等。项目将打造成一个极具活力与特色的城市水上运动公园。

平度奥体中心

平度奥体中心项目主要建设1.6万座体育场和8000座体育馆,总建筑面积9.39万平方米。24届省运会国际摔跤项目将在平度奥体中心进行。项目的建成使用,有效改善平度市该区域目前缺乏运动休闲场地的现状,同时可以满足大型体育训练竞赛和文娱演出需求。

市射击运动中心

市射击运动中心位于即墨区,总建筑面积4.2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靶场、弹药库、综合楼等,24届省运会射击比赛项目将在这里举办。市射击运动中心项目的建设,填补了我市大型射击训练场地的空白,省运会后将用于我市射击队训练和举办大型射击赛事。

市民健身中心

市民健身中心项目是24届省运动会主会场,将举办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等。项目位于高新区,首期建设6万座体育场和1.5万座体育馆等,总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项目功能定位于具备承担国际体育单项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的大型综合体育设施。在承接省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的同时,未来也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优质的体育健身体验。

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4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市档案馆工商分馆、市民健康中心、市公共卫生中心、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山大青岛校区体育馆、山大青岛校区体育场、市优抚医院二期等4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推进。

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

青岛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双子楼项目位于山东路15号,工程总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包括西侧新建综合楼工程和东侧改造工程两部分,其中西侧地块规划建成地上25层,地下4层,高度96.85米的双子楼,北侧楼体占地面积6781平方米,建筑面积60322.74平方米;南侧楼体占地面积6893.5平方米,建筑面积59843.93平方米。双子楼主要功能为提供高端创业用房、创业孵化用房、创业服务大厅、创客驿站、创业指导训练室、创业成果展示区、报告厅、会议室及办公室、人才交流服务用房等创业服务设施以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新校位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路以南、淮河路以北、胶州市公共医疗中心以东、和谐大道以西,总占地面积450亩。设计总规划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

据悉,青岛幼儿师范新校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艺术实训楼、专业实训楼、图书馆、行政楼等共14个单体,可保证3000名学生正常学习生活使用。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三期工程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

市民健康中心

青岛市民健康中心项目规划打造北部医疗中心,整体提升青岛北岸新城医疗资源水平。项目位于高新区西片区,双积路以南、会展中心以西地块。一期工程总投资25.4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约31.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2000张。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4.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

项目主要包括综合医疗用房、感染性专科用房、心理精神疾病专科用房、公共卫生医学隔离观察用房、备勤宿舍等设施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据悉,该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成为青岛市占地面积最大的公立医院,项目还涵盖了医学健康相关产品研发,是集“医、教、研、产”为一体医疗中心。

市公共卫生中心

新建的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集疾病预防控制和临床救治于一体,选址在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地块,新建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包括市民健康体验中心、公共卫生检测检验中心、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同时还对现有业务用房进行改造,购置实验室设备、大型医用设备和信息化系统。估算投资8.9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设计床位超过600张,地下停车位超过900个,项目分两期建设,预计2021年彻底完工。

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李沧区金水路与宾川路交界处,整体为新建项目。根据医院总体规划和周边居民需求情况,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92000平方米。医疗用房建筑面积70400平方米,主要包括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医技科室、保障系统、行政管理、院内生活等七部分。总规划床位1200张,计划分期建设,一期拟规划建设床位800张,主要建设门诊医技用房和病房等,主要设置神经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肿瘤科、妇产科等30余个科室。工程总投资超过8.5亿元。

山大青岛校区体育馆|山大青岛校区体育场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体育中心目前正在建设之中。体育中心位于校园西南角,西侧为城市快速路滨海大道,南侧为柴岛路。建筑规模约10万平方米,由4万人体育场、6千人体育馆及游泳馆组成。体育中心用于体育教学、训练、群众体育、比赛、文艺娱乐、师生和社会团体集会等,并可承接高级别运动会,将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市优抚医院二期

青岛市优抚医院重建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近25600平方米,包括行政办公楼、精神科住院楼和后勤服务楼。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改善市优抚医院的医疗条件,提高精神疾病医疗保障水平,推动青岛市精神卫生和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对于支持军队与国防建设,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有重大意义。

信息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

青岛晚报、半岛网、齐鲁网、青岛早报等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