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批抵青近400名记者纷纷点赞“青岛服务”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8-06-07 09:40:06

原标题首批抵青近400名记者纷纷点赞“青岛服务”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昨日启用,各路记者一进驻就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周光辉 摄

6月的青岛,花团锦簇,草木葱茏,海风送爽。6月6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开放纳客,首批来自海内外的近400名媒体记者抵达青岛,他们将共同见证即将召开的国际盛会。

上午10时55分,来自北京的CA1575号航班稳稳地降落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11时15分,人民日报社国际新闻记者暨佩娟步履匆匆走出进港大厅,沿着设置在出口的导引标识,来到设置在机场一楼的“记者接待站”。志愿者服务团队立刻送上热情而规范的服务,查验证件、登记造册、引导上车。

“志愿者的服务很专业,很细致,很有国际范儿。”作为一名资深的国际新闻记者,暨佩娟有着丰富的大型国际会议采访报道经验,初到青岛的她便被志愿者的用心服务所感动。

在接待站,整齐摆放着的美丽花束格外引人注目。“这些花束是为记者朋友们准备的,品种有千日红和洋桔梗,寓意着真诚、纯洁、永恒的爱,希望以此表达对记者的欢迎和祝福,缓解他们旅途的劳顿。”大会新闻中心媒体抵离组组长杨雪荣说。正是这小小的花束,赢得记者们的纷纷点赞“感觉特别温馨,心里暖暖的。”

“从今天起,设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的3个记者接待站同步启用,每天从8点至24点为记者提供免费接站服务。”杨雪荣说,对于“组团”来青的记者,将根据抵离信息为其提供点对点专车服务,最大限度减少记者们的旅途辛苦。

据了解,为做好与会近3000名中外媒体记者的抵离服务,大会新闻中心组建了媒体抵离服务团队,各记者接待站均配有英语、俄语志愿者,还特别准备了翻译机,帮助提供更精准的翻译。

大会新闻中心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6日15时,3个接待站共迎来近400名中外媒体记者。青报全媒体记者 沈俊霖

[来源青报全媒体 编辑芃芃]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