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批“00后”参加高考 青岛3.6万考生今赴考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6-07 10:36:06

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天上午,2018全国高考拉开帷幕,不知不觉间,首批“00后”也迎来了这场特殊的成人礼。

据统计,青岛2018年共有36156人参加夏季高考考试,其中文科考生类16994人(文科:8518人;艺术文:8476人),理科类考生19162人(体育:1174人;理科:15773人;艺术理:2215人)。全市共设10个考区,31个考点,1230个考场(文科类考场:576个;理科考场:654个)。

为保证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市运管局客管处组织38辆出租车(每个考点安排2辆出租车)作为高考应急保障车,分布在19个考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西海岸),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考生免费提供应急保障服务。

同时市运管局会同公交企业,在市区重点线路上临时开通“高考学生专车”,确保考生快捷、准点到达考点。

外语考试14:45停止考生入场

值得注意的是,6月8日外语科目考试14:45停止考生入场,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其它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含)至考试结束时间内,考生申请并经允许可交卷离场,须到考点指定的场所休息,但手机不能发还考生,考试结束后方可发还手机,考生方可离开考点。

外语口语考试6月9日(周六)举行 家长可申请通行证

6月8日20时至6月10日24时,青岛将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G22(青兰高速)高新区收费站以东路段,G20(青银高速)即墨收费站以东路段,G2011(青新高速)即墨西收费站以南路段,S19(龙青高速)龙泉收费站以南路段,对本市核发号牌(鲁B、鲁U号牌)小型客车(指核载10人以下的载客汽车)实行单双号限制通行,单日允许车牌尾号(指车牌号码中阿拉伯数字的最后一位,下同)为奇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禁止车牌尾号为偶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双日允许车牌尾号为偶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禁止车牌尾号为奇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为保障高考,6月9日、6月10日,参加高考外语口语考试、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考生的限行私家车,可以通过考生所在学校(社会考生通过报名区市招考办),统一申领高考车辆通行证,当日不受单双号限制。

除单双号限行外,6月9日、6月10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以及进出市区的高速公路将不定时实施道路交通管制,管制区域内禁止机动车通行,行人要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指挥疏导力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务必要提前出行,尽早赶至考点。交通方面遇到问题及时向身边交通警察或拨打交警部门电话求助。

山东高考4个变化

2018年起夏季高考所有科目均使用全国卷。

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考生综合成绩由试点高校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校考核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其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比不低于60%。高校考核成绩为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与素质测试或面试成绩之和。

新增公费农科生招生: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等3所高校承担。公费农科生培养计划300人。

艺术、体育专业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普通批设统考批和校考批,统考批包括使用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统考成绩的相关高校及专业,不包括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该批次按专业大类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艺术高职(专科)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其他艺术类专科专业均实行平行志愿。

体育专业本、专科(高职)批各设置一个批次,实行平行志愿。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