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扮靓家园迎接盛会 青岛景区“软硬兼修”笑迎四海宾朋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6-07 10:34:06

扮靓家园迎盛会,繁花似锦待宾朋。为扎实做好美丽青岛建设,展示青岛城市风貌,让世界更好的认识青岛、了解青岛、爱上青岛,岛城各大景区也积极“勤修内功”,不仅通过完善硬件设施促进景区提档升级,而且通过做精服务建立起优质的服务队伍,旅游业软硬件双双提升。各大景区以最美的微笑迎接国内外宾客,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到来。

以最本土的文化吸引游客

提起一座城市,首先映入脑海的,便是这座城市的标签。啤酒之于青岛,已不是一种简单的饮品,而是这座城市的生活味道与文化符号之一。作为接待国际游客最多的景区,过去的一个月中,为了助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青岛啤酒博物馆以“给我一小时,还您一百年”为口号,在每一个服务细节上,用真情打动游客。

青岛啤酒博物馆。资料图

据青岛啤酒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因上合组织很多国家通用语言为俄语,作为啤酒文化的传播窗口,青岛啤酒博物馆对馆内导览图进行了升级更新。原本导览图只有中、英、日、韩四国语言,现增加俄语导览图,在服务的全面性上进行了完善。此外博物馆特招收俄语讲解员两名,进行相关领域的人才资源引进,满足有俄语需求的参观游客。在软件服务提升的同时,青岛啤酒博物馆自去年10月开始对场馆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保护修缮。从每一块砖的修复到琉璃窗户的选材,从旋转楼梯的历史感修葺到顶部烟囱的复原,秉承传承青岛啤酒历史、保护修缮珍贵品牌文物、修旧如旧的原则和标准,完成了一次最尊重历史、最考究工艺、最长最完整的青岛啤酒历史文物保护修缮工作,以此更好地适应快速发展的工业旅游发展需求。

目前,青岛啤酒博物馆于6月4日至6月11日闭馆,但在6月12日起将正常开放,届时,青岛啤酒博物馆将以百年传奇的历史底蕴和朝气活力的创新气质,迎合了青岛及五洲四海人们的感官诉求。

用最亲切的笑容传递温暖

崂山被誉为“海山仙山第一”,浓浓的道家文化历年来都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流清管理处是景区南大门,上合峰会期间,众多国际友人、中外记者将会来此采风,作为窗口单位如何做好服务,27岁的检票员苏姣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在单位领导和周边社区的支持下成立“景社联合志愿服务队”,引导社区居民参与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以最美的笑容传递温暖,共同打造崂山最美风景。她还亲自策划组织并推出“私人定制”服务,根据游客的需求为游客设计最佳的游览路线,让游客充分领略崂山优美的山海风光,以她名字命名的“苏姣检票法”受到广大游客好评。

崂山景区。资料图

为扩大崂山的世界知名度,让游客以最直接的第一感受记住崂山,近日,崂山区旅发委还发布了崂山道童公共形象,“清风”与“明月”道童,以在崂山太清宫修行的两名道童为原型,结合道观修行中礼迎宾客、打坐参悟、精研武术等悟道环节,延展变化设计而出,这一卡通形象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崂山的旅游形象。

以最科学的声音介绍海洋

来青旅游,看海无疑是最大的看点之一,除了在前海一线看海的平面的风起潮涌,去海洋馆探索海的切面的深层奥秘,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兴趣。在上合峰会到来之际,更好展示景区旅游形象,我市海底世界与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两家海洋主题场馆,也在服务上做足了“文章”。

“海底之音”讲解团队

6月1日,青岛海底世界精心推出“海底之音”讲解服务品牌,并成功申请了商标注册,成为国内海洋馆第一个景区讲解服务品牌。据景区讲解员张静介绍,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展示和表演,没有景区讲解人员的专业、细致、深入、全面的讲解和与游客的沟通、交流、互动,就不能了解海底世界的“博大精深、梦幻神奇”的内涵。而“海底之音”的推出,就是为了更好地科普海洋知识,引导游客爱上海洋。

鲸豚互舞充满动感活力、七萌团天真活泼惹人喜爱......新改造升级的“鲸喜广场”在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留念。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喜迎上合峰会的准备过程中,广场改造只是一部分,景区还重新将动物演绎进行了升级,除此之外,6月6日至6月12日期间,中外记者持记者证即可免费畅游,也成为上合峰会期间景区送给记者的优惠大礼包。(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胡相洋)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