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条航线每周各飞两班 青岛与印度俄罗斯空中互联便捷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6-06 06:58:06

本报讯 在上海合作组织现有的成员国中,青岛与印度、俄罗斯通航。记者昨日从青岛机场了解到,随着航线互联互通,青岛与印度、俄罗斯间的经贸与人文往来更为便捷。两条空中桥梁极大拉近了彼此间的时空距离,有效增进了彼此在经贸、旅游、文化及产学研方面的合作交流与发展,为青岛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基础设施保障。

新德里是印度首都。2015年11月11日,山航开通了青岛-昆明-新德里航线。目前,该航线每周一、五执飞,开航至今共飞行471架次,整条航线运送6万余人次,客座率77.9%;青岛-莫斯科直航航线于2017年7月5日首航,为山东首条直达俄罗斯的洲际客运航线,由首都航空承运,是继青岛至法兰克福航线之后,青岛机场开通的第二条欧洲直航航线。目前,该航线每周四、五运营,人员往来事由以旅游、商务等为主。开航以来,已运输旅客4.3万余人次,货邮1010.6吨,客座率达76.7%。

莫斯科是俄罗斯联邦首都,是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中心。据了解,青岛与俄罗斯历史渊源深厚。在中俄两国的交往过程中,青岛的建筑、音乐、体育等都颇受影响,在青岛的街区游走,时不时能发现城市中隐藏的俄罗斯风情。两国历史文化的积淀与青岛特有的山水海滨风情以及啤酒、海鲜等特色美食,也吸引着众多俄罗斯人从中国其他地区中转前往青岛观光旅游。航线开通以来,9个多小时飞越亚欧两大洲之间6300公里的距离,将青岛与俄罗斯更为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据统计,2017年7月5日至12月31日,该航线进出境旅客3.1万人次,航班171架次。今年前五个月,该航线进出境旅客1.25万人次,航班84架次。

在便捷两地人员往来的同时,洲际航线对航空物流的拉动效应也不可小觑。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研究表明,国际民航运输业在全球贸易份额中占比为35%,区际制造品贸易价值中约有40%是通过国际航空运输来完成。青岛-莫斯科直航航线开通后,带来的直观效益就是货物运输效率提高,更“快”了。“在航线没有开通前,空运出口俄罗斯的货物要用卡车运至北京、上海、郑州等地中转,公路运输加上中转手续办理,大约一个星期才能抵达莫斯科机场。”新时代国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经理付联鹏说,而直飞的物流时间至少缩短50%。目前,经青岛-莫斯科直航航线的输俄货物主要包括电子产品、机械配件、假发、灯具、化工品等。自航线开通至今,已累计有700吨江浙生产的服装选择自青岛空港出口俄罗斯。

“恰逢今年世界杯在俄罗斯举行,通过航班预订的市场数据来看,今年暑期客座率基本已经达到了90%以上。”青岛机场发展部副总经理张源源说,随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这条航线的运营品质将进一步凸显,市场增长情况也会逐渐提高。(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