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合青岛峰会志愿者:服务全天候 贡献一份力

来源:央视

作者:

2018-06-06 09:52:06

原标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

服务全天候,贡献一份力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日益临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编辑陆续来到青岛,投入到紧张的峰会报道中。谁来保障他们餐饮、住宿和交通出行,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工作?5日,记者来到青岛贵都国际大饭店,采访了部分峰会志愿者。

图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提供保障服务的峰会志愿者。杨志文 摄

接机出发之前,峰会志愿者在核对航班信息。记者 杨志文 摄

“我们小组有10位志愿者,专门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老师们服务。”上午9时,在青岛贵都国际大饭店一楼的一间办公室里,志愿者小组组长贾忠良正在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大家认真听、仔细记,神情专注。“我们都是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的学生,绝大多数同学的家乡都在省内,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这次盛会,感到责任重大,也分外自豪。”贾忠良说。

志愿者保障央视。记者 杨志文 摄

记者了解到,10位志愿者各有分工,包括接送机、安排餐饮住宿、分发证件、设备领取登记、文件整理和打印、车辆调度等。“为了便于工作,志愿者们都住在酒店里,为老师们提供全天候的服务。”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大三学生梁嘉慧说,5月25日起,他们正式投入工作,同时也很快熟悉了央视记者编辑们的工作状态,“老师们工作非常辛苦,经常加班加点,为此,我们相应地调整了作息时间,希望他们需要帮助时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我们。”

峰会志愿者每天结束工作都要写下工作日志。记者 杨志文 摄

峰会临近,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周昊、李成卓感到工作节奏愈发紧张。“我们的工作是为媒体老师提供接送机服务。”周昊告诉记者,从贵都到机场单程需要近1小时,他们比较忙的时候,一天中要往返多次,“接待工作事无巨细,要有时间观念,更要有责任心,虽然前期我们有系统的培训,但实际操作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小纰漏,我们会吸取教训,再接再厉。”

峰会志愿者写下的工作日志。记者 杨志文 摄

峰会志愿者为总台工作人员发放基础证件。记者 杨志文 摄

“餐票分发没有提前做好准备”“盯餐时没有经常走动,一道菜菜量不足时没有及时提醒餐厅工作人员”……每天工作结束后,每位志愿者都会对自己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查找不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师们雷厉风行的作风和谦虚谨慎的态度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梁嘉慧说,“上合组织峰会召开在即,世界目光聚焦青岛,作为志愿者,我们将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刘成龙)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