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秒|五岁萌娃致敬帅气民警 暖心一幕刷爆朋友圈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钱云飞 王璐雪

2018-06-01 16:09:06

齐鲁网青岛6月1日讯 这两天,一段关于青岛萌娃致敬交警的暖心视频迅速传播,视频的主角一个是五岁小女孩,另一个是正在执勤的交警,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个人,却因为一段7秒的短视频,一夜走红,刷爆了青岛市民的朋友圈,也温暖了很多人的心。

视频中一名小女孩趴在栏杆上,踮着脚向正在路面指挥交通的民警,说了一句:“叔叔你辛苦了!”民警听到后转身微微一笑,向小女孩敬礼:“不辛苦,谢谢”。不少网友评论:被这条视频暖化了。

一声甜甜的问候,一个帅气的转身敬礼,这一幕,就发生在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与香港中路路口。视频当中的小女孩又是谁呢?到底是什么触动了她,跟交警说了句如此暖心的话呢?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女孩的妈妈,原来小女孩名叫付林菡,今年只有5岁,当天和妈妈一起到海边散步。

刘女士说:“5月30日晚上带着孩子来看灯光秀,看到交警同志在执勤,就问孩子交警叔叔是不是站那很辛苦。话还没说完孩子掉头就跑过去了,然后就趴在栏杆上面说,警察叔叔警察叔叔。”

微信图片_20180601130453.jpg

小女孩的妈妈刘女士说,当时路上车辆比较多,周边声音嘈杂,开始民警并没有听到女儿的说话,喊第二遍的时候,正在执勤的民警同志才听到,然后转身对着小女孩敬了个礼。刘女士:“敬完礼之后孩子很开心,跑回来跟我说叔叔跟我敬礼了。真没想到闺女这样一句话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大家都觉得很暖心,认为交警同志很辛苦,小孩很可爱。”

微信图片_20180601130446.jpg

据了解,视频中的暖心交警名叫王正凯,是青岛交警支队市南大队中的一员。5月30号晚上8点半,王正凯正在路口执勤,这个小姑娘的出现让他既意外,又惊喜。王正凯说:“当时我站在那,隐约听到有人在说话,一边转身一边听到有个小朋友跟我说叔叔您辛苦了,当时就觉得心里面特别暖。想给小朋友树立一个榜样,不想让她感到我们的人民警察对她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我就对她笑了笑,然后给她打了一个敬。”

微信图片_20180601130913.jpg

夜晚的青岛车水马龙,华灯初上,最近到海边看灯光秀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当别人都下班回家的时候,王正凯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晚上执勤辛苦、难熬,疲惫时,过路小女孩的这一句问候,让王正凯心里暖洋洋的,充满了感动。但因为在执勤时有严格的警容规定,所以他很快就转回身。王正凯说:“转回去之后我心里面其实已经乐开花了,得到了小朋友的理解,得到青岛市民对我们的认可和理解,心里面就很受鼓舞,感觉付出是得到了回报的。”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钱云飞 王璐雪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