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现新型培训模式 新手司机可免费“回炉重造”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8-05-30 08:07:05

对不少市民来说,大家都经历过初为司机的紧张期,甚至还有的人,拿到驾照好几年,都不敢开车上路。针对这样的情况,一种新型培训模式在岛城驾校里出现,不敢上路的新手司机们,可以重回驾校接受免费的再培训。

家住西海岸新区的市民袁玉存,今年3月初通过驾考,顺利拿到了期盼已久的驾照。但是,至今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她愣是不敢自己开车上路。

袁玉存(市民):“我觉得路上会出现很多突发的状况,担心应付不了,再有就是我们女士比较胆小。”

和袁女士的情况类似,不少刚刚领到驾驶证的新手司机,都有着一样的担忧。

市民:“平常日没在道上跑过,心里就发慌,紧张。”

针对这些新手司机的焦虑和担心,西海岸新区的一家驾校专门推出了“易驾训练营活动”,让学员们重回驾校,接受免费再培训。训练内容则包括汽车保养的基本常识、不同天气情况下的驾车技巧,以及高速公路的驾驶培训等内容。

市民袁玉存:“机械类的了解的太少了,所以讲解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再有就是轮胎的装卸,万一在路上出现状况,所以最好自己能学一点,到时候可以试着做一做,才能解决问题。”

丁明福(某驾校教练员):“用真车来进行模拟,侧方停车,倒车入库,还有平常一些安全驾驶习惯,比如说荷式开门法,上车前一周,都是为了学员的安全考虑。”

一天的学习下来,包括袁玉存在内的学员们,感到受益匪浅,大家伙都觉得通过这次训练活动,加深了对汽车的了解,对早日独自驾车上路的信心也更足了。活动发起人表示,培训活动将在两年内举办24期,计划帮助上千名学员,顺利度过驾驶紧张期。

刘新月(易驾训练营活动负责人):“以前是针对咱们驾校毕业的学员。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之后,发现大家的热情比较高,这方面的需求比较旺盛,下一步我们也将在整个区,甚至是全市,范围内,只要是新手,对驾驶有不踏实,不放心的地方,都可以来参加这个培训。”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岛城驾培企业的一次新尝试。市运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全市驾培行业都将积极探索开展相关的公益性延伸服务,使岛城的驾培服务品质,更加适应公众多样化学车需要。

刘光华(青岛市运管局驾培处科长):“下一步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将在全行业当中积极的引导,鼓励,更多的驾校推出类似活动,通过进一步做好延伸活动,来提升新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为我市安全交通,和谐交通,文明交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