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举行这些重要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5-29 10:26:05

原标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举行这些重要活动!

28日上午,外交部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习近平主席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相关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出席吹风会,向中外媒体介绍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习近平主席在青岛将出席哪些活动?青岛为上合组织峰会做了哪些精心的准备?青报君提前为你揭秘~

▲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成龙/摄)

习近平主席在青岛将出席这些活动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举行相关活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同上海合作组织其他7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机构负责人一道,共商合作大计。

★习近平主席将为各方来宾举行欢迎宴会,共同观看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并将先后主持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就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现状和前景、新形势下各领域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换意见,同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共同签署并发表青岛宣言,批准10余份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文件。

★结合青岛峰会,习近平主席还将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伊朗总统对华进行访问,并同其他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青岛浮山湾夜色。(新华社 照片)

王毅表示,山东是著名的“孔孟之乡”,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青岛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镇。

相信各方贵宾届时将有机会充分感受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体验中国改革开放的蓬勃生机。相信青岛峰会一定会成为上海合作组织发展进程中新的里程碑。

▲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记者 傅学军/摄)

青岛将以最佳状态和效果迎接峰会召开

张江汀说,一首叫《青岛》的歌曲里唱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永恒的符号,那一条靓丽的海岸线把幸福缠绕”,这是对青岛的生动写照。

青岛是镶嵌在中国海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热土,是和谐友善的文明港湾,也是山东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龙头,这些都为在青岛成功举办峰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峰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青岛高效有序推进会议场馆、会务服务、综合保障等7个方面工作,峰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青岛迎接上合峰会氛围日渐浓厚 。(记者 傅学军/摄)

目前,峰会场馆建设改造全部竣工并完成压力测试,1万多平方米、可容纳3000多人的新闻中心已开始试运行;高标准做好会务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医疗、车辆等各项服务保障已全部到位;坚持精彩筹办与节俭筹办有机统一,将向世人呈现一台新颖别致的灯光焰火晚会;深入开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城市环境品质不断改善提升。

▲奥帆中心灯火璀璨。(“青岛观”摄影师郝明先/摄)

下一步,青岛将继续在外交部的指导下,对筹备工作的各个细节、各个流程再细化、再提升,做到精益求精、尽善尽美,以最佳状态和效果迎接峰会召开,努力把青岛峰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富有特色的上合组织峰会。

▲海尔路银川路交汇处花团。(记者 傅学军/摄)

吹风会上,张江汀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青岛如何借助峰会契机,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与上合组织国家经贸往来”的问题。他表示,举办上合组织峰会,是青岛发展迎来的一次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将继续秉承“上海精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开放,把与上合组织国家经贸往来提升到新水平。

▲航拍五四广场。(记者 刘栋/摄)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