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营业执照可自助打印!青岛崂山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峰

2018-05-28 18:31:05

齐鲁网青岛5月28日讯 改革怎么样,群众说了算,为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青岛市崂山区提出了“一次办好 全程无忧”的改革模式,那么改革的效果如何,当地的企业群众又有怎样的评价?


青岛市民李甜甜又一次来到了崂山区政务办理大厅,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窗口等待,而是直接来到了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旁,在读取身份信息,签字确认后,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她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完成了企业法人的变更。

给市民带来方便快捷的,就是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的全程电子化智能登记系统,无论是企业设立还是信息变更,通过自助机提交相关资料后,不用到窗口排队就能快速办理。市民王立告诉记者,“在自助机办理业务,只需要提交电子版的资料就可以,如果预审成功的话,在家登录自己的账号就可以查到,着实方便了业务办理。”

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实施,简化了操作流程,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两年内登记率达到了80%,这只是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的多项便民举措中的一项。

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审批科科长蔺海霞告诉记者,“我们启动了“1+7+N”银政企直通车,1就是我们的注册大厅,7是我们7个市场监管所,N是指银行网点,老百姓就可以在身边就可以办证,比如王哥庄,距离我们这里将近70里地,一个来回就将近一个半小时,如果因为材料缺少或者你少带材料了,一天都办不完,我们开通了“1+7+N”缓解了我们大厅的压力,真真正正方便了老百姓。”


崂山区还开通了微注册,扫一扫码上办,只要关注崂山市场监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在微注册中有11个子项,包括咨询登记类、免费找代办等,点击我要服务,给我推荐个中介机构,系统会显示中介机构的信息,中介机构会在10分钟之内,主动给您取得联系,提供代办服务。

服务效率提升的背后,是思想观念的转变,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真正从群众利益出发,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在百姓关注的“堵点 难点 痛点”上下功夫,去年他们曾经创造了企业从递交材料,到拿到营业执照,只用10分钟的“崂山速度”。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部在上海,相关负责人没办法直接到现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了专人与他们进行对接,通过电话微信,主动与企业沟通,指导他们在网上进行填报,保证提报的材料一次性通过。这正是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重点项目提供的一对一全过程登记知道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设立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崂山行政审批的速度,也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宜家(中国)土地部门北方区经理李赞文说:“宜家家居上午拿到了土地拍卖许可后,下午来现场提交工商设立材料,只用了10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说很重视,第一个是重视,第二个还是重视,第三个还是重视。因为我是做项目的,全国各个地方到处跑,我这个项目可以说创了个纪录,上午拍地,下午出营业执照。”

企业只要有需求,工作人员就会靠上服务,“店小二”式的精神,确保了企业现场签章一次过,材料零退回,为项目快速落户节省了时间。同时政府还建立大数据平台,对企业从落户到运营发展,进行实时监测,做到企业落户有人跟、企业发展有人帮、遇到问题有人管。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梁思光向记者介绍,针对群众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凝聚全区之力,逐步构建了以“六个办”为核心的“一次办好 全程无忧”的商事制度改革崂山模式,为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全力打造审批服务事项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下一步崂山区将严格按照李克强提出的 “六个一”改革要求,当好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推动崂山新旧动能转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吴峰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吴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