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0名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即将上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5 21:31:05

齐鲁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举行出征仪式,25日,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岗位培训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青岛理工大学、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4所院校的400余名会议志愿者进行了礼仪形象、媒体交流、急救知识等岗前集中培训,不久将在青岛市区68处志愿服务驿站上岗,为青岛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下午三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术中心,青岛急救中心的培训导师一边拿着模具在台上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正确操作方式,一边给台下400名志愿者耐心讲解。

青岛急救中心培训科导师王秀玲介绍说:“志愿者进行培训的时候,也特意加了一些国际上的标准或者流程,融入到急救技能的培训中,让志愿者掌握,更好服务于峰会。”

本次岗位培训共设置五大板块,分别是提高志愿者在礼仪形象、媒体服务水平、公交站点情况熟知程度、医疗应急救护能力、志愿者应知应会等方面技能。

峰会志愿者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徐楚君说:“为了能够在峰会时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把课余时间都用到了训练之中。每周一都会有例会,在例会上进行交流和学习,在私下准备搜集的知识点也会在例会上进行共享,晚自习进行军姿训练还有礼仪方面的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400名峰会志愿者将在青岛市的交通枢纽、热点商圈、旅游景点、宾馆酒店等节点的68处志愿服务驿站上岗,为海内外的来宾、媒体记者、青岛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咨询、交通向导等志愿服务。

宣传文艺工作组志愿服务专班张馨告诉记者,志愿服务驿站采用峰会VI形象统一标准,驿站为了更好的提供服务,将配备外用药箱、针线盒、充电宝、地图、青岛城市宣传品等。志愿者服务驿站将于近日启用,每个站点有三位志愿者同时工作,每天轮班倒换,保证从早上8点到晚7点的服务工作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彭芳、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