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月份青岛CPI同比上涨2.2% 鲜菜价格降幅较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5-11 09:16:05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了解到,4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2%,1至4月份累计上涨2.3%。具体来看,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4%,同比上涨2.8%,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1%;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6%,消费品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6%。

八大类商品“六升一降一平”

与3月相比,4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八大类调查商品价格 “六升一降一平”。其中,衣着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医疗保健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2%、0.3%、1.1%、0.5%、0.2%、0.2%;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0.8%,影响CPI总指数下降0.25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与3月持平。

与3月相比,食品类价格下降1.4%。受天气转暖影响,4月鲜菜上市量和上市品种增加,价格降幅较大,是影响食品类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另外,猪肉及其副产品价格也有较大幅度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食品类价格上涨2.7%。鲜菜、羊肉、鸡蛋等价格不同程度上涨,猪肉及其副产品价格则降幅明显。

4月份工业品价格环比略涨0.6%,同比上涨2.4%,涨幅较3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 4月春装新上,各类服装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拉动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1.2%。另外,与上年同期相比,衣着类价格上涨6.3%。

4月份汽、柴油价格调整上涨两次,导致4月汽、柴油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6%、2.9%。

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6%

4月份青岛市服务类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6%,涨幅较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部分交通费用价格涨幅明显。 4月份受“清明”“五一”节假日影响,本地出行和旅游人数增加,机票价格环比上涨15.3%,同时,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上涨0.4%。

4月份起,青岛市部分景点门票实行旺季价格,4月景点门票价格环比上涨15.4%。4月外地来青旅行和探亲访友人数增加,加之受节假日效应影响,4月份青岛市宾馆住宿和其他住宿价格均有上涨,环比涨幅分别达11.3%和9.5%。另外,受需求增加影响,4月租车等其他交通费价格环比上涨6.6%。

(记者 杨博文)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