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调整商圈景区公交车班线 青岛应对五一旅游出行高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陈爱洁 詹海林

2018-04-27 18:44:04

齐鲁网4月27日讯 “五一”小长假将至,青岛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出行高峰。为方便市民在假期出游,4月27日,记者从青岛交运温馨巴士获悉,自4月29日至5月1日,温馨巴士途经岛城各景区及交通枢纽站的31路、223路、672路等80余条线路将增发班次,缩短发车间隔。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沿海的旅游观光巴士线路也会根据每天客流情况适时增加运力,按旅游季节发车时刻表运行。

五一小长假 交运温馨巴士将增加运力保障市民出行 (1)_副本.jpg

节日期间,随着高校大学生客流增多,及西海岸与老城区居民出行需求,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将预计比平日增加30%-40%的客流量。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青西快线在高峰时段缩短发车间隔。同时,隧道3路在3天内增加150个“火车站—黄岛汽车站”区间车班次,满足乘客的乘车需求,缓解出行压力。

考虑到每年隧道公交都是客流高峰线路,在节假日上客率基本都在95%以上,大多数隧道驾驶员主动要求加班,以保障市民出行顺畅。在黄岛薛家岛枢纽站、灵山卫枢纽站、青岛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多密集站点,温馨巴士的20名志愿者还将走上站头,进行三品检查,维持乘车秩序。“酒精、汽油、橡胶水都是危险物品,尤其是在乘客较多时更要注意乘车安全。对客运枢纽站我们将采取大包必检、小包抽检的方式。遇到可疑液体时,则会请乘客当场开瓶喝一口,检测液体是不是有问题。” 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经理王伟说。通过上车前的安全排查,可以加强车辆停靠及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防范。对乘客携带的液体和行李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安全运行,提高乘客安全感。除了例行的安全检查外,安全检查员还会集中宣传文明乘车,维护乘车秩序,引导乘客们文明礼让。

五一小长假 交运温馨巴士将增加运力保障市民出行 (2)_副本.jpg

五一期间,随着市民出游和外地游客的增多,将增加途经五四广场、中山公园、八大关、海水浴场景区的31路、223路、468路、601路、603路、604路的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途经石老人海水浴场以及石老人观光园的612路,将增发班次,备有多部机动车辆;途经李村商圈的605路、606路将加密车次。根据客流量情况随时增发机动车辆,以满足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需求。

除此之外,去赏杜鹃花的乘客可以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在终点站下车后同站换乘301路公交车到达大珠山珠山秀谷景区、石门寺景区,或换乘302路公交车到达石门寺景区踏青;如果想到达小珠山景区,市民可乘坐隧道3路从黄岛汽车总站换乘开发区6路;如果前往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可乘隧道3路、青西快线可零距离对接西海岸310路;前往藏马山景区,可乘坐青西快线到西海岸汽车总站,再转乘西海岸510路到终点站下车,或者乘坐隧道4路到达薛家岛枢纽站,再换乘藏马山旅游专线到终点站下车。

鉴于早晚高峰历来是市民出行的集中时段,也是乘车高峰期。为给市民上下班提供方便,交运温馨巴士途经地铁11号线的620路、641路、643路、638路、675路等近20条线路将根据地铁运行时间调整发车班次,力争实现市民换乘的零等待。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陈爱洁 詹海林

[责任编辑:王鹏、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