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人 这些新规5月实施,看完少花钱少跑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7 12:07:04

@山东人

五一假期马上要来了,

欢欣雀跃的同时,这些政策也要了解一下。

这些新规都是5月1日起实施,每条都与你有关~~

b745aef315651888aa07fdbd10a43ed1.jpg

5月1日起,全国实行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

自5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将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山东在出入境证件办理方面的一大波惠民措施,也将在5月1日正式落地。“只跑一次”工作制度包括优化办理证照流程、“绿色通道”办证、缩短异地办证时间、一网办理等。

w700h350z1l10t101e1.jpg

5月1日起,山东考试作弊学术作假列入失信信息

近日,省政府发布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根据《办法》,年满18周岁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基本信息、失信信息和其他信息都将被纳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自然人的失信信息还包括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在学术研究、职称评定等工作中弄虚作假信息。失信信息披露期限为5年,披露期限届满,应当将信息从公开或者查询界面删除。

001aa04b3d040d6d9fff01.jpg

山东5月1日12时起进入3个月休渔期,违者将扣补贴

据2018年全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视频会议通报,5月1日12时起,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

山东要求,5月1日12时前所有应休渔渔船全部进港停靠,对伏季休渔期间违规的渔船将扣减补贴。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

t015a67a507ff870dda.jpg

5月1日起,交通事故扣车停车费由交管部门承担

相信很多车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会被交管理部门拖走处理,之后需要到交管部门指定的停车场取车并交纳价格不菲的停车费。

在去年6月15日由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的最新修订《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将于2018年5月1日起开始施行,其中再次明确了扣留车辆期间发生的停车费用由公安交管部门承担。当事人逾期未领取产生的停车费用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640.jpg

快递新规于5月1日起实施 快件不能直接放快递柜

5月1日之后,快递小哥如没有征询你的意见,直接将包裹放到快递柜,你觉得不方便或者包裹丢了,就可以投诉维权了。

5月1日起,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快递业的行政法规《快递暂行条例》将正式施行。新规第二十五条尤其惹人注目: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

5月1日起这些新规要实施,个个关系你的钱袋子!

5月新规1

5月新规2

5月新规3

5月新规4

5月新规5

5月新规6

5月新规7

5月新规8

5月新规9

综合国务院客户端、齐鲁网消息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