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重点项目新进展:市民健身中心9月底交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4-26 07:27:04

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完成单体规划验收、青大医学教育综合楼通过人防工程初验、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通过移交验收、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工程已基本完工……昨日,记者了解到,市城乡建设委近期集中发布了一些项目的进展情况,我市一大批重点工程正在竣工或者开工的“路上”。除此之外,李沧区金水路南侧改造项目配建公租房、新改建中小学等一批市民关心的民生教育项目也取得了新进展。

【重点工程】

市儿童福利院项目

4月25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市儿童福利院项目近日顺利完成单体规划验收。据悉,该项目位于崂山区青大一路,项目新建4栋楼,包括1#和2#儿童保育楼,3#医护康复楼,4#特殊教育楼,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总投资7802万元。

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

日前,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项目顺利通过市体育运动学校移交验收。作为第24届省运会新建场馆之一,综合比赛馆项目按期完成建设,为青岛市高质量举办省运会排球等赛事提供了重要保障。

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项目位于李沧区金水路69号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内,总投资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39.6米。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

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目前各项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9月份全面投入使用。据悉,该中心担负着2018年山东省24届运动会主会场的光荣使命,预计5月底完成调试。该中心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范围内,是红岛经济区的核心公共中心之一。该健身中心作为青岛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总投资27.92亿元,设计造型融入海波涟漪、沙滩印痕、云贝珍珠,凸显端庄大气,气势恢宏,是高新风格与青岛特色的完美结合。

山大青岛校区图书馆

近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工程通过了由山东省建筑业协会组织的2018年度“鲁班奖”工程预检,为图书馆工程通过“鲁班奖”终审奠定坚实基础。据悉,该工程于2017年按计划顺利竣工交付山东大学使用,图书馆是整个校区的中心建筑,是目前亚洲高校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预计藏书量达300万册,日均可接待读者1万人次。

【民生项目】

国棉二厂四舍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了解到,南山新村1号国棉二厂四舍2013年作为危旧房改造项目实施了房屋征收工作。近期,该项目取得了正式的规划设计条件,完成了项目定界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7月份进行土地招拍挂后,用于建设农贸市场和综合停车楼,以解决老城区停车难、缓解占路经营对市容环境及周边交通造成的压力。项目建成后,农贸市场面积达到3300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位450个。

青岛第六十五中学

记者从市建管局了解到,位于市北区同安路12号的青岛市第六十五中学改扩建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学校规模由24班制扩展为36班制。该项目包括新建一栋5层教学楼和地下车库,新建建筑面积8242.38平方米,其中地上全部为教学班,建筑面积4883.07平方米,地下车库设有51个停车位,建筑面积3359.31平方米。 记者 吴帅

[来源:青岛早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