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青岛这些城中村要搬迁 安置区效果图曝光(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4-23 13:09:04

自从撤市设区之后,

即墨发展明显步入了快车道。

鳌山卫、创智新区、通济新区等区域亮点频出,

而主城区的旧城改造步伐也明显提速。

此前

据权威消息,

即墨城区东部片区,

即古城以东已经列入拆迁范围,

该区域属于潮海街道,

拆迁范围:西起东关街,东至204国道,

北到蓝鳌路、南至墨水河北岸。

涉及7个村庄1个居委会,

一共是4032户居民,拆迁面积大约1200亩。

从潮海街道了解到,

即墨东关片区拆迁时间大概是18年上半年。

近日,即墨环秀街道也有了大动作,

两个旧村将启动搬迁改造。

4月18日上午,

环秀街道召开孙家官庄村

和磨市村改造项目动员会议。

搬迁范围

即墨区环秀街道青年路以西,文化路以南,石棚水库以北区域内集体土地上的房屋。

安置区位置

安置区效果图

住宅房屋安置区的位置

1、安置区域位于营流路以东、青年路以西、湘江一路以南、湘江二路以北。

2、安置房屋为高层住宅。

非住宅房屋安置区位置

非住宅房屋结合规划设计方案进行相应安置。

还有这些地儿

都要拆

经通济新经济区管委落实,西流峰村已列入2018年全国棚户区改造计划。

经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建设工作指挥部落实,一汽大众对面小区于三月底回迁。

经通济新经济区管委落实,通济新经济区将打造“奥园”体育小镇,目前正处于规划设计阶段,涉及到的阎家岭、姜戈庄、朱家泊子和楼子疃四个村庄将逐步进行拆迁,具体时间将根据规划进行。

2018即墨棚户区改造计划

安置补偿政策,必须好好了解!

3月31日,即墨区发布了最新的旧城区范围社区改造安置补偿政策,分一、二两部分,以下为政策全文:

即墨区旧城区范围社区改造安置补偿政策(一)

一、安置补偿依据

《即墨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推进旧城区社区改造的实施意见》(即政发[2017]17号)

二、房屋性质认定

1.住宅房屋。房地权属证件载明为住宅的。

2.非住宅房屋。房地权属证件载明为非住宅的。

3.住宅与非住宅兼用房屋。房地权属证件载明为住宅,全部或部分房屋实际作为非住宅使用,取得合法有效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且相关证件注明的营业地址与房屋地址一致的。

4.其他。无房地权属证件和用途不清的房屋,由所在街道组织村庄会同相关机构进行调查认定,确定补偿意见。

三、应补偿面积认定

1.带院住宅。选择房屋补偿的,以房地权属证件载明的或经确认的土地使用面积作为应补偿面积,第二层及以上合法建筑面积计入应补偿面积;选择货币补偿的,以房地权属证件载明的房屋建筑面积,增加10平方米住房改善面积作为应补偿面积,院落用地另行给予补助费。

2.多层楼房住宅。选择房屋补偿或货币补偿方式的,均以房地权属证件载明的或经确认的房屋建筑面积,增加10平方米住房改善面积作为应补偿面积。补偿房屋的公摊面积单独计入应补偿面积(该公摊面积不计入计算临时过渡费的面积)。

3.商业及服务类,工业、仓储类及其他非住宅房屋。按照房地权属证件载明的或经确认的房屋建筑面积作为应补偿面积。

4.带院住宅应补偿面积或多层楼房住宅房屋建筑面积不足25平方米以及房屋建筑面积与住房改善面积之和不足45平方米的,参照《青岛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安置补偿

安置房屋面积以建筑面积计算。住宅与非住宅兼用房屋,按照住宅房屋给予补偿,另行支付经营性补助费。

1.选择房屋补偿的,以确认的住宅或商业及服务类非住宅房屋应补偿面积给予等面积补偿。

2.选择货币补偿的。

(1)住宅房屋,以确认的应补偿面积,按住宅房屋货币补偿价格计算补偿金。院落用地根据房屋所在区域的土地级别,按住宅用地基准地价给予补助费,其他附属物、构筑物等不再评估,按院落用地面积以每平方米8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费。

(2)商业及服务类非住宅房屋,以确认的应补偿面积,按非住宅房屋货币补偿价格计算补偿金。被搬迁人的土地权属面积大于房屋权属占地面积的,对多出部分的土地使用权价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评估补偿,其他合法附属物、构筑物等另行评估给予补偿。(住宅与非住宅房屋货币补偿价格,由取得房地产评估资质的机构进行评估确定,评估机构的选定参照青岛市的相关规定执行)

3.工业、仓储类及其他非住宅房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予以评估补偿。

即墨区旧城区范围社区改造安置补偿政策(二)

一、安置补偿依据

《即墨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推进旧城区社区改造的实施意见》(即政发[2017]17号)

二、相关补助费

1、住宅房屋

(1)

搬迁补助费。选择房屋补偿的每户3000元,选择货币补偿的每户1500元。

(2)临时过渡费。选择房屋补偿的,以协议约定的临时过渡期限(高层安置楼房不超过36个月)及确认的应补偿面积,按每月每平方米10元的标准计发,因搬迁人原因延长过渡期限的,根据确认的应补偿面积,按每月每平方米15元的标准计发逾期临时过渡费。选择货币补偿的,以确认的应补偿面积,

按每平方米10元的标准一次性计发10个月

。带院住宅应补偿面积或多层楼房住宅房屋建筑面积与增加的10平方米住房改善面积之和不足45平方米的,其临时过渡费按45平方米计发。

(3)经营性补助费。沿路(街)底层或与底层共为一户的住宅与非住宅兼用房屋,以确认的被搬迁房屋作为非住宅使用的经营面积,按照办理合法有效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的起始时间分别计算,一次性计发10个月:1年以内的(含1年)每平方米10元,2-3年的(含3年)每平方米20元,3年以上的每平方米30元。其他搬迁补助费、临时过渡费按照住宅房屋标准计发。沿市政道路的住宅与非住宅兼用房屋其他补助事宜,参照已启动实施的改造项目相关规定执行。

2、非住宅房屋

(1)搬迁补助费,以确认的经营面积,按每平方米20元计发。

(2)经营性补助费。选择房屋补偿的,以协议约定的过渡期限及确认的经营面积,按每月每平方米30元的标准计发,因搬迁人原因延长过渡期限的,以确认的经营面积,按每月每平方米45元的标准计发逾期经营性补助费。选择货币补偿的,以确认的经营面积,按每月每平方米30元的标准一次性计发10个月。

拆迁名单里有你家吗?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