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珠联动同唱《映山红》 杜鹃花开赏花再掀高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2 16:06:04

杜鹃花开映山红,暗香浮动游水清。进入4月下旬,大珠山景区的又一个杜鹃花品种——映山红开始绽放,将进入新一轮赏花期,“五一”前后将是最佳观赏期。4月22日,2018西海岸杜鹃花会推出2018双珠联动——“万人同唱映山红”活动,近万名市民和游客齐聚大珠山景区珠山秀谷和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小珠山下,共同唱响应景歌曲《映山红》,拉开“五一”春游“珠山”的新一轮热潮。

当天上午,2018双珠联动——“万人同唱映山红”活动在大小珠山的互动中开启。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珠山秀谷的大屏幕上看到,虽然早晨的一场大雨打破了多人的出行计划,但这依然没有影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的热情。近万名来自各地的游客及当地市民、社会演唱团、学校合唱团等齐聚大小珠山,引吭高歌,共同唱响应景歌曲《映山红》,优美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响彻山谷。 

由于活动是开放式举行,在现场热烈氛围的影响下,登山游玩的游客和市民也纷纷展开歌喉,加入到合唱中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合唱活动结束后,市民和游客在两处景区内自由登山游玩,欣赏美丽绽放的映山红。

此外,以“花开四月天,醒动西海岸”为主题,围绕“玩乐更自如、赏花有乐趣”重点打造的一系列体验休闲玩乐活动也将持续进行。值得注意的是,“五一”期间,大珠山景区还将推出“PK卡路里”健康登山活动。届时,石门寺一端通过张贴标识、积攒勋章的手段来激励游客参与健康公益登山活动,让游客在享受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欣赏杜鹃花会的独特魅力。

记者从大珠山景区解到,“万人同唱映山红”活动2015年第一次举行,首次举办就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积极参与并获得一致赞扬,而今年已经是“万人同唱映山红”活动第四次举办。该次活动创新形式,采取大小珠山两地联动,吸引了包括各地的游客及当地市民、社会演唱团、学校合唱团、外国友人等多支文艺队伍参与。

自2018西海岸杜鹃花会开幕以来,花会吸引了大量媒体聚焦,掀起市场热潮以及民众参与热情。其中,央视屡次报道花会期间精彩活动和热闹场面,让“杜鹃花会”这一西海岸旅游名片更加声名远播。

一花未谢,一花又开。4月22日,记者在大珠山景区看到,该景区珠山秀谷内的万亩野生蓝荆子(大珠山杜鹃花品种之一)还未完全凋谢之际,另一个品种的杜鹃花——映山红也已开始陆续绽放,自此,大珠山开始逐渐进入又第二轮赏花潮,成片映山红的观赏性很强,预计五一期间将进入盛花期。由于当天正值周末,当地市民和各地游客纷纷争相前往观赏。

区内通达方式

西区:乘坐西3路、7路、12路到终点站下车即可到达石门寺入口;乘坐105路可直达珠山秀谷入口。

隧道通达方式

从青岛坐隧道公交车至灵山卫公交枢纽站转乘303、305、306路至市区,再乘坐市区公交到达;301路、K2路公交车直接到达石门寺入口。

自驾游通达方式

(1)导航关键字:景区珠山秀谷入口搜珠山秀谷景区石门寺入口搜石门寺

(2)东区方向:东区-滨海大道-大珠山风景区

(3)青岛方向:

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青岛滨海大道-大珠山风景区

青岛-胶州湾高速公路-疏港高速-大庄立交黄山出口下-大珠山风景区

(4)潍坊、济南、淄博方向:

济青高速-同三高速-胶南诸城出口下-大珠山风景区

日照方向:日照-滨海大道-大珠山风景区

[责任编辑:王鹏、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