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名单公布 青岛两小镇上榜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4-16 07:34:0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省发改委日前公布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名单,全省共32个小镇入选。平度市古岘胶东王都人文小镇和西海岸新区海青茶园小镇成为青岛此次入选特色小镇。

古岘镇地处青烟潍联接地区的中心地带,境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即墨故城和六曲山古墓群。近年来,古岘镇结合自身文旅资源丰厚的特质,以“胶东文化”为统领,以田园、山水环境为基底,重点构筑胶东王都、胶东王苑两大旅游板块,全面体现胶东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传承和四季花海养生,全力打造集休闲农业、文化体验和大健康旅游为一体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全天候四季花海和胶东特色第一镇。

海青镇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南茶北引、南竹北移”战略的主要承载地之一,目前全镇茶园面积3万多亩,占全省十分之一,是江北纬度最高、面积最大的大田茶叶种植镇,海青茶也入围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目前,海青镇已初步打造出一个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宜居宜游的“茶园小镇”。

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包涵信息科技、创意创业、医养健康等服务业领域,条件包括:小镇有传统产业基础、文化特色突出,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前景;小镇一业为主,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主导产业是服务业(不低于50%)。据悉,我省将为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提供相关扶持政策,促进服务业特色小镇的发展。

(记者 刘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