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新区推出20条人才新政 安家补贴最高600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4 17:56:04

齐鲁网4月14日讯 近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实施“梧桐树”聚才计划的若干政策》,制定人才新政“20条”,聚焦高端人才、工匠型人才和大学生三大群体。其中,对能够引领新区重点产业发展的国内外顶尖人才,最高给予600万元安家补贴;对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人才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 

20180413105846406.jpg

聚焦“三大群体” 安家补贴最高600万元 

聚焦高端人才、工匠型人才和大学生“三大群体”,在产业链上引才是新政一大特点。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对能够引领新区信息技术、循环经济、智能制造、海洋制造“四大基地”重点产业发展的国内外顶尖人才,经认定最高给予600万元安家补贴。 

针对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需要大批高素质技能型、工匠型人才的实际,新区鼓励争创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载体平台项目,在上级财政建设补助基础上,再按1:0.5的比例配套。对于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华技能大赛等赛事中获奖的选手,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对当选的新区“金凤凰工匠”,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取得高级技师资格或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分别给予0.5万元、1万元、1.5万元一次性奖励。 

聚焦大学生这一最具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群体,新区放宽了落户条件,取消了落户需缴纳社会保险年限限制。对于新引进的本科及以上人才,只要有合法固定住所或集体户即可落户。在此基础上,对来区就业创业的大学生连续发放3年共1.5万元租房补贴或租房券,对来区博士、硕士分别发放10万、5万购房补贴。 

创新“一事一议” 社会力量引才最高奖百万 

新区创新“一事一议”机制灵活引进人才。对于初创期即引入博士3人或硕士10人以上的重点人才项目,符合《山东省引进顶尖人才“一事一议”实施办法》的高层次人才,在现代海洋产业、军民融合等领域具有成长为世界级顶尖人才潜力的人才,现行政策支持力度不够或按常规程序不能快速引进的重点人才,以及经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认可并作出较大贡献或年薪超过50万元的行业特殊人才,采取“一事一议”办法予以引进扶持,并按新区顶尖、领军、紧缺人才标准享受相关政策。 

为调动用人单位、猎头中介等引才育才积极性,增强新区引才合力,新政规定,对全职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的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个人),最高奖励100万元。对引进“泰山学者”工程系列人选及外省相当层次称号获得者,每引进1人给予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10万元奖励。 

对引进派遣期内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正高、副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或高级技师等人才的,按引才数量给予用人单位梯级补助,最高奖励10万元。对引才聚才成效明显的用人单位,授予“最具慧眼奖”称号,对引才成效明显的个人,授予“招才伯乐”称号。 

叠加资源优势 以“贡献”论英雄 

新政注重整合各级政策优势、高校优势、区域优势,以政策叠加倍增聚才优势。一方面,注重与省、市人才政策的叠加,如新入选青岛市顶尖人才,新区在青岛市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的基础上,按1:0.5的比例予以配套。另一方面,注重与高校政策的叠加,鼓励驻区高校对接中科系和央企系科研院所、重要国际科技组织在新区设立分支机构或共建新型高端研发机构,最高给予1000万元支持。鼓励驻区高校院所与企业开展协同创新,择优扶持双方联合研发并在新区转化的项目,最高给予500万元支持。鼓励驻区高校结合新区需求定向培养人才,给予最高2万元办学补贴。 

在人才评价机制上,“不以头衔比高低,但以贡献论英雄”是新政的一大亮点。新政将人才贡献率和社会认可度作为人才评价的重要标准,将开展“优质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评选”,对由顶尖人才领衔,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人才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设立“突出贡献人才功勋奖”和“突出贡献人才奖”,最高奖励100万元。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责任编辑:董晓爽、蔡纪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