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官方回复!市政府没有北迁计划 还有地铁进展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8-04-12 09:37:04

4月11日,

市规划局李信仕副局长

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

就“北部城区(城阳、高新)规划”

与网民进行了交流探讨。

对于网民比较关心的问题

李信仕介绍说,

目前市政府没有北迁的计划,

双元路立交桥、

长江路大桥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快看看有你关心的嘛

Q

网友:这些年一直有青岛市政府迁往红岛的谣言,被很多房地产商利用,炒作红岛楼市,请问规划局是否有相关的消息?

A

李信仕:经了解,目前市政府没有北迁的计划,具体情况请以市政府发布的官方信息为准。

Q

网友:目前高新区华东路、河东路、宝源路周边居住用地已基本建设完成,请问配套设施何时建设?公交线路是否能进一步完善?特别想问一下在已经公示的《高新区中、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华东路和规划东23号线交叉口,规划有中小学、幼儿园、文化体育设施、商业设施,请问这些设施计划什么时候开始进行建设呢?

A

李信仕:关于教育设施配套,高新区规划坚持以高标准建设教育科研设施为导向,引导城市空间拓展,依据规范和上层面规划要求,按照规模合理、均衡布局、集约节约用地、复合利用空间的原则,根据人口发展规模,红岛经济区规划预留了6处高中、19处初中、40处小学。青岛中学、银海小学、河套中心小学、红岛中心小学等教育设施已陆续建成,下一步红岛经济区将按照控规确定的教育设施布局,加快推进各级教育设施的建设,满足红岛经济区居民的入学需求。高新区华东路、河东路、宝源路周边目前已编制完成《高新区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按照我市相关配套要求,规划了完善的公共服务等设施。目前配套商业等一部分项目正在进行建设,教育设施主要依托已建成的青岛中学、银海学校等资源。随着人口增长,各类文体设施、教育设施、公交线路等配套建设也将逐步有序推进。

Q

网友:请问高新区将有几条地铁,12号线何时动工?

A

李信仕: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红岛经济区共规划8号线、9号线、12号线等地铁线路,地铁8号线已开工建设。目前,地铁主管部门正在根据城市发展需要优化完善线网规划布局和建设计划,确定后将向社会发布。

Q

网友:请问地铁9号线、10号线线路是否确定?预计什么时候获批开建?

A

李信仕: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9号线起于华强路站,止于王哥庄南站;地铁10号线起于上疃村站,止于铁骑山路站。经咨询市地铁集团,目前地铁9、10号线正处于前期论证阶段,具体线站位方案将结合上位规划、交通需求、空间条件等进一步优化完善,尚未最终确定,待确定后将依法进行公示。关于开建问题,地铁办正在组织编制第三期建设规划,待国家批复建设规划后将尽快开工建设。

Q

网友:岙东路和火炬路交汇处要建立交桥,不知道目前有没有具体规划?

A

李信仕:根据《青岛市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高新区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相关规划,岙东路与火炬路交汇处规划为苜蓿叶式互通立交,规划对用地进行了控制预留。经咨询高新区道路建设主管部门,目前尚无建设计划。

Q

网友:上马街道今年启动朝阳和下马社区改造,其他社区有无规划?

A

李信仕:经对接上马街道办事处,计划今年启动朝阳社区和下马社区旧村改造。上马街道片区控规已编制完成,有关社区改造工作由区政府统筹计划安排。朝阳社区和下马社区改造目前正处于前期摸底调研阶段,具体建设位置、建设时间尚未确定,相关规划正在筹备中。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