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方便!本月起省直医保职工在青就医可直接报销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4-10 08:40:04

省直医保职工在青就医可直接报销

山大齐鲁医院(青岛)成为胶东半岛唯一一家开通省直医保结算的综合医院

自4月份起,持有省直医保卡的职工在山大齐鲁医院(青岛)就医可以享受门诊医疗费报销、住院费即时结报,无需再办理异地备案或转诊。

据悉,为解决在青岛工作、定居的省直医保职工门诊看病不能报销、不能使用医保卡余额,住院需转诊、报销手续繁琐的问题,山大齐鲁医院(青岛)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自2018年4月起,开通了省直医保即时结报。省直医保职工在山大齐鲁医院(青岛)就医可以直接享受门诊报销、住院即时结报业务,山大齐鲁医院(青岛)成为胶东半岛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开通省直医保结算的综合医院。

以往,在青工作、生活的省直医保职工生病在门诊就医不能报销,不能使用医保卡里的余额。住院看病需在原单位备案并办理转诊手续,步骤繁琐且两地奔波,自费部分也比在定点医院住院高,给职工带来很大不便和经济负担。

山大齐鲁医院(青岛)开通省直医保定点医院实行即时报销、结算后,极大方便并解决了在青岛的省直医保职工、甚至是来青出差、旅游的所有持省直医保卡人员的就医报销问题。

为做好该项工作,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在门诊、住院管理中心设立专门窗口,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办理此项业务,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