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下月起,青岛这种运输车辆一律暂停运行!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3-27 09:23:03

青岛全面清理取缔本质挂靠经营车辆

下月起许可介质与实装介质不一致的车辆一律暂停运行

记者从26日下午召开的全市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整治本质挂靠经营和运输介质不符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自即日起至2018年12月底,按照属地管理和“谁许可、谁负责”的原则,青岛市将对全市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清理、取缔本质挂靠经营车辆,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整治,确保全市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经营必须做到本质意义上的“五统一”,即统一产权关系、统一建立劳动关系、统一运输生产组织、统一财务管理、统一管理责任。

车辆本质挂靠经营是指不具备经营资质的单位或个人,其车辆挂靠在具备经营资质的企业,以具备经营资质企业的名义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其基本特征是:不具备经营资质的单位或个人出资购置车辆并登记在被挂靠具备经营资质企业的名下,自行联系业务,独立经营;运输车辆的保险、审验等手续以具备经营资质企业的名义办理,被挂靠企业从中获利,疏于日常管理

按照方案,2018年4月16日至5月底,市化工专项行动办负责组织交通运输、公安、人社、工商、安监、税务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按照“五统一”标准,对辖区内所有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审查甄别,逐车查明车辆的产权、运输组织、劳动关系、管理收费等情况,对认定本质挂靠的,逐车列出清单。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公安等部门对存在的本质挂靠车辆,按照“积极稳妥、分类施策”的原则,妥善处置。2018年7月1日后,交通运输、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对新增的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实际出资人、购车资金等严格联合审核,确保全市不再出现各种形式的新增挂靠车辆。

同时,自即日起至2018年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介质不符问题集中整治。运输介质不符表现为道路危化品运输罐式车辆许可介质与《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介质不符、车辆许可介质与实装介质不符两个方面。运输介质不符易造成罐体损毁,极易引发燃烧、爆炸、泄露等重大安全事故。此次集中整治将重点围绕严格审核车辆许可介质、切实加强装卸环节监管、加大路面联合执法力度、强化科技信息管理手段等环节展开。其中,在加大路面联合执法力度方面,公安、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负责联合开展道路执法检查,严查道路危化品运输途中的介质不符问题。发现许可介质与《公告》介质不一致的车辆,依法处罚,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重新核发《道路运输证》或责令退出道路运输市场。2018年4月1日起,发现许可介质与实装介质不一致的车辆,一律暂停运行,通知车辆所属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押运至货物始发地或到达地,并依法依规追究作出许可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相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