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在中国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8-03-26 19:21:03

3月26日下午,第23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ers Index,GFCI)报告在中国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发布,伦敦、纽约、香港位列全球金融中心前三,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位列中国内地上榜城市五强。青岛本次排名大幅上升,与上期相比排名上升14位,目前位于全球第33位。  

第23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共有96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其中全球前20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伦敦、纽约、香港、新加坡、东京、上海、多伦多、旧金山、悉尼、波士顿、北京、墨尔本、蒙特利尔、芝加哥、温哥华、苏黎世、洛杉矶、深圳、迪拜、法兰克福。

大中华地区有香港、台北、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天津、成都、大连10个城市进入榜单。本期报告显示,大中华地区金融中心发展势头良好,呈现出一些最新的动态特征。其中,香港巩固全球金融中心前三甲地位。    

上海与东京的评分差距进一步缩小,排名全球第6,与东京仅有8分的差距,体现了其强劲上升的金融中心竞争力,并对五大金融中心地位格局造成一定挑战。

青岛排名大幅上升。青岛是本期大中华地区10个金融中心城市中排名上升最快的城市,本期评分由上期的649分上升至662分,与上期相比排名上升14位,目前位于全球第33位,其城市声誉指标得分较高。

近几年青岛金融业迅速发展,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更是跑出“加速度”。2017年,金家岭金融区创造出的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00.32亿元,同比增长15.5%,占全区生产总值的16.1%,金融业税收64.05亿元,同比增长42.6%。在未来三年的行动计划当中,金家岭金融区将聚焦“创新+三个更加”,以构筑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高地为目标,定位于打造财富管理核心区、金融科技先行区和金融安全示范区,实施金家岭金融区三年行动计划,建设生活美好的金融城、生态城、未来城。

据悉,“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及竞争力的指标指数。2007年3月,英国伦敦Z/Yen集团发布了第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1),该指数持续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竞争力评估和排名。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分别于每年3月和9月更新一次,持续受到全球金融界的广泛关注。该指数为政策研究和投资决策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依据。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王鹏、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