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二中蓝谷学校奠基 预计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3-25 08:39:0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4日,青岛二中蓝谷学校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设计规模初中24个教学班,高中24个教学班,国际部10个教学班,均实行小班化教学,预计将于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在实验室建设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将突出海洋特色。

34_副本.jpg

据了解,青岛二中蓝谷学校位于温泉街道滨海公路以西、硅谷大道以东、规划路以南、规划路以北。学校占地约135亩,总建面约5万平米。青岛二中蓝谷学校是融创(青岛)置地有限公司投资兴办、并与青岛二中联合管理运行的民办普通初级中学和普通高级中学。设计规模初中24个教学班,高中24个教学班,国际部10个教学班。均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班额30人。总投资9个亿,将于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

“这次在蓝谷建设分校,是青岛二中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一步,是二中第一次离开主城区建立分校,也是第一次正式涉足民办教育。”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在采访中表示,未来学校将在充分发挥校本部优质教育资源、传承二中品牌优势的基础上,结合蓝谷发展需求,做出学校的特色和亮点。孙先亮介绍,学校将在实验室建设和课程设置等方面突出海洋特色。一方面,面向全体学生设置基础性课程,让学生了解海洋知识,了解国家的海洋战略;另一方面,针对有兴趣的学生去做些个性化设计,让这些孩子将来可能进海洋大学,进海洋专业,从事海洋研究。学校还会积极争取周边的一些资源,例如国家深潜基地、海大、海洋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来提升学生研究海洋方面的品质。同时也希望通过分校的建设发展,为蓝谷的人才引进和区域的长远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记者 张 华 通讯员 周 洋)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